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远行客·章十九

前文: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

------------

    对方的感知型忍者依据的是查克拉,而他偏偏由于岚之国无意的“毒”失去了查克拉。体内的查克拉无从流动,自然也无从为人所查知。宇智波佐助的意思很清楚,既然敌人很可能尚且埋伏在地面上,那么佐助在明面与对方周旋,由他这个无从为人查知偏偏剩余了五成体术的战力趁机潜往矿道解除起爆机关,也着实足以称得上重视大局的考量。

    漩涡鸣人在幽暗的巷道中摸索,没由来地想到许多年前的四战战场。那样的危难关头,少年宇智波佐助也不曾有这般的周详,更不用提那之后——大概也是他这一生最深刻的一场恶战。

    他的手指很快碰到一处不似岩石的事物,幽微的天光自井口落了进来,那是几片牵着细线的起爆符,莹亮的丝线不知通往何处去。他小心翼翼地将符纸揭下,远处依稀听得铮铮的斧响。这巷道仿佛极深,漩涡鸣人努力地回想着宇智波佐助先前绘制的地图,久违的战意与紧绷感充斥着身体。他凭着记忆拐进一条岔道,果然不出意外地发现了新的起爆符。光线的缘故那些连接符纸的死线已经看得不太分明,而当他正动手拆除这一批起爆符时,猛烈的目眩感再次冲上了头颅。

    “可恶……”感受不到丝毫查克拉的身体愈发无力起来,漩涡鸣人咬牙攥紧了拳头,“这什么破毒啊我说……”

    好在这几日中在岚之国多有饮食的缘故,这刺激并不如头一日的厉害。他甩了甩头继续向前走去。耳畔隐隐传来碎响,他凝神听着,愈发皱紧眉头。黑暗中四周围的声响比起往常时候更明显了许多,例如某些砂石簌簌落下或者——虽然有些荒唐——巨石缓缓彼此碾压的声音。

    漩涡鸣人抬手扶住冰冷的岩壁,战栗的触感随着指掌传到心脏与头脑。好多年不曾吃过这样莫名其妙的亏,空乏的身体里提取不出一丁点查克拉,向来敏锐的感官也被生生掐灭在这黑暗里。少年时候不乏这样险中求胜、死去活来的挣扎与苦战,例如在波之国,例如中忍考试,又例如终结谷(可是那一战他毕竟没有成功),甚至四战战场上险些丧掉的性命,但那到底是少年时候了。这感觉教他不免有些怀念。突然头顶又是一阵沉闷的岩石碾压声,他下意识地发足朝前飞奔。也正是这一抬脚的功夫,他原本站立的甬道急速地合拢作一处。隆隆的声响充斥在耳畔,漩涡鸣人顾不得向后看去。他的体术尚未恢复,忍术就更谈不上,但凡刚才迟了分毫,这时候只怕早已轧作了一片肉泥。

    来自自己的足音急促地随着矿洞里流动的风灌入耳中,这一霎漩涡鸣人脑中已经转过了许多念头。这些年他见识过的忍术已经不少,偶尔和木叶的小孩开玩笑夸口“我漩涡鸣人大人接过的S级忍术比你们走过的路还多”,看着那一张张半是崇拜半是胆怯的年幼的脸与鲜少的跃跃欲试的表情,心中就说不上由来地开心起来。

    正如宇智波佐助所言,对方的土遁似乎是不寻常的类型,至少在此前的交手中尚不见敌人使出这样大费周章的术。他在黑暗中凭着经验与神奇的本能飞快地转过一条条巷道,身后剧烈的山石移动倾轧着迫近。

    “咳咳……这样没脑子地移山那家伙是不是傻……”早年就以意外性著称的七代目火影即使是闪避途中也不忘损一损对手,“用不了多久查克拉就——等等不对……”

    电光火石之间他仿佛忽然明白了什么,脚下奔跑不停,却已然在暗中勾起了嘴角。

    下一处极逼狭的岔口已经近在眼前,漩涡鸣人反手掏出一枚手里剑,缚住了刚才拆下的起爆符,飞身窜入岔口的同时回身将手里剑朝不断合拢的岩石掷去。尖锐的利刃呼啸立刻被更猛烈的爆炸与气浪掩盖。不出意料地,那一枚起爆符并未引起过于剧烈的岩体崩塌。尘烟散去只是一瞬的功夫,待到第一枚砂石缓缓地在地上落定,窄小的岔口中已经疾如闪电地射出了另一枚手里剑。手里剑射向刚才爆炸的中心,只铮的一响,便折转了方向落下地去。

    “蛮聪明的嘛你们。”

    即使是青年人的声音,在矿洞里带上了回音也立刻威严了许多。漩涡鸣人食指上正嗖嗖地转着一支苦无,他抬眼看去,不甚清明的视线里果然出现了两条黑影,依稀做出了防护的样子——大概刚才那一枚起爆符要以人力这样近距离地控制住确实不太容易。而尘埃落定的巷道里再不见重重倾轧的岩石,茫茫然空阔如初。

-----------

评论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