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极昼 part3

文\暮月雨

极昼 : 1  2

-------------------------------------------------------------------------------

part3  传说中的英雄

骑士与法师一路向南。其间除非必要,宇智波佐助几乎不说话,只是快步赶路。步行至山间一处崎岖的山道时,鸣人出于好意询问道:“喂,不稍微休息一下吗?”

赶了这许久的路,法师却尚未感到疲劳。宇智波佐助停住脚步,回过头来问:“你累了?”他是在认真地发问,不带任何轻视和不耐烦,仿佛迁就身后的骑士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正因为如此,才更为让鸣人恼火。

骑士比法师先喊累?开什么玩笑!

鸣人加快了步伐,往前疾行,打定主意只要法师不开口,自己就不停下。以往和法师组队的经验告诉他,法师们都是些比“女孩子还麻烦的花瓶”。再高傲的法师,累到了极点,也总是要开口的。

长袍限制了法师的活动,想要跟上骑士的步子几乎不可能,但佐助并不着急。

“你知道路吗?”

洋洋得意走在前面的骑士一下子愣在原地,随即恼羞成怒吼道:“谁叫你这家伙走太慢啊我说!”

“如果你追得上我的话,我不介意快一点。”法师露出一个微笑。

这个讽刺打击到了骑士的自尊。 

“试试看吧!”鸣人怒道,再迈开步子的时候,速度更加快了。就行动力和体力而言,他有足够的自信。

法师却依旧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他不疾不徐地从黑斗篷中伸出手来,细长的手指在阳光下白得有些刺目,古木法杖就在这手指一寸之上现形,稳稳落入法师摊开的手掌。法师利用法杖飞行,很快就越过了骑士。

这是作弊!鸣人在心里悲愤地咆哮,并且诅咒法师快些耗尽魔力,然后摔个狗吃屎——形象越差越好。

但现实对骑士来说是残酷的。直至太阳落山,两人来到一片大森林前,法师才从法杖上跃下,而此时的骑士早已累得四肢酸疼。法师近乎无尽的魔力让鸣人暗自大呼怪物。虽然鸣人自己对一般法师的魔力上限并不清楚,但他知道,即使是王都的皇家法师们都没有一个敢这么消耗魔力的。“魔力即是生命”他们总是这么说。

“逃命也没这么快的。”鸣人小声道。

佐助显然听到了。

“算不得逃命,但是跟踪者可是很不容易甩掉的。”

“跟踪者?”

佐助只是冷哼一声,并不作答,抬手对着右前方的树叉就是一发火球术。

猛然察觉到危险的气息,鸣人眼神一凌,一个箭步挡在佐助面前。突然袭来的短刃被他用剑隔开,落到地上反射出点点寒芒。

紧接着从树上跃下的银发蒙面者并没有给鸣人喘息的机会,握紧短刀就是一阵猛攻。

鸣人并没有像上次在小酒馆一样灵活闪避,而是严阵以待地挡回所有攻击。对手速度很快,鸣人并没有绝对的自信算准每一次的攻击角度,而佐助就在他的身后。

敌人显然是清楚鸣人的顾虑,手持两柄短刀加剧了攻势,好几次都差点绕过鸣人的防御,攻向他身后的法师。

“该死,那家伙都不知道躲远一点吗!”鸣人忍不住在心里咒骂道,冷汗顺着额角下滑。近战能力不强的法师们或多或少都有些保命的手段以应付现在这样的突发情况,但鸣人不敢拿别人的命去赌,只好咬牙固守防线,偶有发现对手的破绽也不敢贸然进攻。

然而防御也并非长久之计。临时买来的便宜短剑很快就有了裂痕,随时可能断掉,更火上浇油的是,对手的短刀忽然缠绕上了一层蓝色的雷光,吱吱的电流声刺得鸣人双耳发疼。

弃剑!长久以来的战斗直觉这么告诉鸣人,他必须弃剑,但骑士的骄傲却使他握紧了剑柄。

刀光剑影映入鸣人眼中,反射出气势逼人的光华。

不过一瞬的抉择,刀剑相撞。

铁剑被一击击碎,预期的疼痛却并没有到来。剑柄上与短刀继续抗衡的赫然是一道绿色的风刃。

在这关键性的一刻,法师用风之元素为骑士塑造了一把新的利刃!

“谢啦,佐助。”

抓住对手短暂愣神的机会,鸣人发力将攻击狠狠隔开,将敌手也逼开了两步远。这时他终于有间隙看清来袭者带着的胸章——七阶,只在传说中出现的骑士,众人崇拜的英雄。

“旗木卡卡西?”鸣人下意识念出一个名字。那是传说中第一个使用龙玉的骑士,也是唯一的七阶骑士。但他应该早已是个老头儿了。

敌人可没有为他解惑的打算,眼神一凛,放低重心,再次加快力道和攻速,沉默着继续发起进攻。

鸣人迎击,“来得正好我说!”脸上没有遭遇强敌的恐惧和紧张,反而带着兴奋的笑意。风刃过轻的重量并没有让他觉得不称手,相反,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畅快感,精准度和速度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完美的契合度!在他以往结伴而行的法师中,从未有一人做到这个程度。

然而,劣势仍然明显。

原本只想要突破鸣人防御的人转而沉下心来专注和鸣人对招,虽然不像开始时来势汹汹,却也将鸣人逼得毫无反击的机会。更可怕的是,鸣人再不能找到对手丝毫的破绽。

“要命的话,就快滚回去!”对方警告道。

即使处于被动,鸣人也丝毫不让。“你个老头子才是,要命的话就快滚回家去我说!”

鸣人只是单纯地讽刺对方的一头银发,但是听者显然有不同的理解。

优势方潇洒地收手退开,眯起眼睛道:“能认出我来,你小子眼力不错嘛。”言下之意,默认自己便是旗木卡卡西本人。

鸣人感到自己的心脏烫得发疼,他下意识地朝身后的佐助看去,虽然黑袍的法师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但他就是能感觉到法师滔天的怒意。

“带土的骑士,你跟踪我到底有什么企图?”佐助问,语气像冰锥一样刺人。

跟踪佐助的家伙是传说的中英雄旗木卡卡西?鸣人几乎将双眼瞪出眼眶。

佐助绕开鸣人朝前走,脚步坚定,并不害怕卡卡西突然动手。

“懦夫。”

“骗子。”

“伪善者。”

三步。每走一步佐助都发出一声清晰有力的指控。纵然没有高昂尖利的语调,这些词汇也直击人心。

卡卡西的神色有了些许动摇。忽然,他向佐助挥出一把短刃。

鸣人来不及阻止,而佐助,他没有躲。

颈项处的系带被划开,黑色的斗篷朝两边散开了一些,露出隐藏其中蓝色的长袍以及胸前红色的水晶。

“果然。”卡卡西收回刀刃,从怀中拿出一块质地纯净的完整龙玉,用手指轻轻的摩挲。温柔的视线在龙玉上留连,最终他闭目深呼吸,将拳头握得死紧。当那拳头松开,他再睁眼的时候,已是满目决意。“是时候将它交回了。”他终是将那龙玉递给了佐助。

佐助接住龙玉,却并不收回手,看样子似乎是要继续索要什么。

卡卡西叹了口气,道:“抱歉。信物我想要继续保留下去。”

佐助依然坚持。

“就当是我欠他的吧,请让我继续保留信物。”卡卡西认真道,眼里深远的感情是鸣人所无法读懂的。

佐助抿紧唇,终于还是收紧斗篷离开,就像从未碰到过卡卡西一样。

“小鬼,别去龙之墓白白送命了,即使不依靠龙玉你也可以变得很强。”卡卡西意味深长地忠告鸣人道:“和宇智波佐助去往龙之墓的骑士,从未有一人活着回来。”

鸣人看了一眼卡卡西,认真道:“我可和那些懦弱的骑士不同。我绝对相信自己,也绝对相信自己的伙伴。堵上性命,也要成为最强的龙骑士我说!”

快步跟上同伴的骑士很快隐入茂盛的树林,消失在卡卡西的视线中,只有骑士大嗓门的呼喊证明他尚未走得太远。

“等等我啦佐助!刚刚那个术,再来一次吧我说!”

卡卡西站在原地,摘下了七阶骑士的勋章。

 “带土,你猜他是创造奇迹的人,还是,像我一样的笨蛋呢?”

新的时代,就会有新的故事,新的英雄。那个时候,屠杀恶龙的七阶骑士,旗木卡卡西由衷地祈祷着,新的英雄能够创造更好的结局。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