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远行客·章十四

前文:十一十二十三

----------

    “看够了就赶快松手。”

    意外地没有受到对方的斥责,漩涡鸣人却陡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旋即讪讪地缩回手去。他埋下头去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自然也错过了对方复杂而踌躇的神情:“……那、那个,没遇到什么意外吧我说?”

    “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宇智波佐助也找回素日熟习的睥睨与傲然,“在那种地方连体术也不需要吧,果然吊车尾就是吊车尾。”

    他说着从怀中取出一幅简易的图画,漩涡鸣人看在眼里,不由得赞叹起来。那是他探查期间绘制的矿区草图,虽然线条仓促,然而矿井与甬道的分布历历在目,可疑之处俱用符号做出了标记,连同废弃坍塌的矿区入口,也一一简述了情况。

    “很厉害嘛我说!”

    宇智波佐助懒得接话,瞥眼望见对方俯身钻研草图的身影,仿佛终于后知后觉地想起调整心率。漩涡鸣人的眼神他并不讨厌,然而许多年不曾被那样的一双眼睛直直地注视,由此蓦地里震动心脏与神经的焦躁连他自己也解释不清。好在漩涡鸣人似乎已经将精神投入他应当专注的事情中去,而那认真与沉毅的神色,却又是印象里鲜少见到的。

    “果然疑点还在那些家伙身上。”漩涡鸣人重新站直了身子,“他们这样鬼鬼祟祟地在岚之国的矿区活动,究竟有什么企图?”

    “你还记不记得那些家伙的驻地?”

    冷不丁地被问了这样一句,漩涡鸣人条件反射地劈手抢下对方正要拿起来的外袍:“佐助你想干嘛——”

    “有什么企图,不是一探便知的事情吗——驻地在哪里?”

    宇智波佐助投去一个理所当然的瞥视,未曾想漩涡鸣人奋力拽下被他捏在手中的黑色袍子气势汹汹道:“你给我差不多一点,我说过那些家伙是一流的忍者团体吧。单手不能结印万一出了岔子你要凭体术获胜吗?谁知道他们之前和我交手时有没有使出全力?”

    “我也说过,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

    可恶,漩涡鸣人只恨自己不争气,哪怕体内的查克拉找回十之一二,也足以将他们来路不明的敌手彻底荡平。宇智波佐助的实力他并非不知道,然而他这位断了一臂的友人究竟是如何度过的这十年,他却是一毫把握也没有。宇智波佐助从不在信件中提到忍术或忍村,好像打定主意与以往的世界断绝关系。想到这里,他的语气又强硬了起来。

    “总之我不会说的,想去也睡足了觉明天再出发,你这家伙也稍微安分一点吧我说。”

    “莫名其妙。”

    宇智波佐助含着怒意凶狠地横了他一眼,难得也不再坚持。他自顾自地坐上了床沿,微一翻身便将后背留给了桌前的友人。漩涡鸣人暗自吐了舌,风声与虫鸣自窗隙钻入室内,悠扬和缓的寂静之声使他不禁有些恍惚。宇智波佐助默默地躺倒在床上,却宛若一柄藏在鞘中的利剑,周身的纯粹与坦荡他大概这辈子也追赶不及。他知道自己刚才多虑了,然而这多虑并非全无价值,正如几天前他火急火燎地自木叶赶到这个偏僻闭塞的国度,而宇智波佐助明明毫发无损地好好活着。

    “呐佐助,记不记得七班刚成立的时候,卡卡西老师问过的话?”

    “自我介绍?”

    “是啊,自我介绍。”漩涡鸣人原本没有怀旧的习惯,可是与身边这个人在一起时却总忍不住想起那些横冲直撞快意恩仇的时候。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就像许多年前习惯性地将开心烦躁愤怒痛苦一股脑塞进对方的生活里,再不由分说地拼命想要分担对方的开心烦躁愤怒痛苦。毕竟是持重可靠的七代目火影,他已经很适应将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甚至不足为家人道的心思统统压在心底。然而宇智波佐助大概是什么特别的存在,漩涡鸣人想不明白,也无从辨析,曾经在梦中与现实的阴暗中反反复复叫嚣在脑海的一句话就这么说了出来。

    “‘要成为火影,让大家都认可我’——等到都做到了才知道自己原来根本是个混账。”

    宇智波佐助的背影一动不动,略长的一缕黑发从肩上滑到后颈,轻轻的声响像是正敲在他的耳膜。

    “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成功。”漩涡鸣人笑得很苦,“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相信的,可是等我成为上忍、特别上忍、辅佐,再成为火影的时候我才知道大概是什么地方搞错了。你之前说到五大国忍村联合公约草案……可其实那个几年前就被讨论了无数次,有实质意义的内容一条一条删掉,最后剩下满篇的和平正义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公约代表着忍界的未来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真的坚持到底了,但是其实什么也没有做到。

    “我和九喇嘛的约定还没有实现,释放尾兽的提案很早就搁置下来……我才知道和平时期比战争更加残酷,佐井他、佐井的尸体被云隐的人运回来的时候我差一点就把那帮装模作样的混蛋碾成渣……

    “这几年我总在想我是不是愈发输不起,木叶也好,你也好……抱歉不该跟你说这些的,你这家伙啊,明明最讨厌这种不清不楚的事情了吧我说。”

    他赧然地摇了摇头,压抑太久的话即使只是吐露了一小部分,也足以让他舒服了不少。如他所料宇智波佐助连头也不回,被长发的阴影遮住看不清表情,漩涡鸣人又有些懊悔起来,他知道宇智波佐助是自由的——虽然被他抹杀了存在的证明——可是这个人恰恰比所有人都更加自由。

    “说什么混账话。”四处游历这时节却正背对着他的友人却忽然斥道,声音意外地低沉,“你是火影当傻了吗?”

    “我……”

    宇智波佐助蓦地翻身坐起,锋利冷冽的眸子直直地恰盯着他,漩涡鸣人几乎要看见那双瞳孔里跳跃闪烁的黑火。

------------

评论(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