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the travelers of race 阴面 章四

楔子  章一  章二  章三

文\暮月雨

    虽说有兄长帮着说话,佐助到底是没逃过被长辈们耳提面命到大半夜。好不容易寻着黑脸的长辈们说累了的机会,他赶紧行礼逃回了自己的房间。才刚刚进入梦乡,却被生生摇醒过来,一睁眼就看到妖狐蹲在自己床边,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自己。

    “诶诶,你识不识字?”

    “哈?”

    睡眼惺忪的佐助差点没一枕头糊他脸上。

    妖狐才不管这许多,一股脑将刚刚盗来的书典堆到了佐助床上。

    “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拿到的,你快看看有没有关于写轮眼的记载我说。”

    佐助看着自家珍藏的典籍被这样粗暴对待,一下瞌睡全醒了。

    “你要干嘛?”他没好气地问。

    妖狐倒也没有生气,解释道:“如果你没说谎,而写轮眼又真的存在的话,那就是你太弱了,所以还不知道。”

    被冠上“太弱”的评价虽然让人生气,但想到在兄长的光环下抬不起头来的自己却又无法反驳。佐助把典籍全推到一边,用被子盖着头,闷声道:“要看自己看。”

    他等了一会儿,却没有听到半点声响,正疑惑着,便感到身边的重量被挪走了,接着传来狐狸尾巴拍打地面的轻微响动。

    佐助从好奇地从被子中探出头。妖狐正坐在地上,如临大敌地瞪视手中的书页。

    小小的烛火跳动着,妖狐眉间的沟壑越来越深。最终,他猛地合上书暴躁,地将自己一头金发揉成鸟窝。

    “什么什么的心灵的什么便为口口几……啊啊啊啊啊,到底是什么啊我说。”妖狐小声嘀咕着,仰躺下来几乎要再打几个滚。

    佐助叹了口气,从妖狐那里抽走书。

    “能够撼动心灵的话语便为咒。”这是书中的第一句话,他不用翻开就能知道。

    刚刚还像腌白菜一样的妖狐一下来了精神,立起身来问道:“这是什么意思啊我说?”

    佐助本不想回答的,但见那妖狐小孩一般竖着耳朵好奇地看着自己,身后的尾巴还不自觉地一晃一晃,他鬼使神差地解释道:“比如说,当你生辰的时候,有人跟你说生日快乐,而你也为此感到高兴,那么‘生日快乐’便是让人感到高兴的咒。”

    妖狐抖抖耳朵想了想,最终摇头道:“不懂。”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想要看这些书啊。”佐助头疼道。

    “哼。不用你管我说!”妖狐赌气地夺过书背过身去,又开始独自与讨厌的字句做斗争。

    佐助看了他一会儿,开口问道:“那个叫做‘写轮眼’的,对你来说很重要?”

    妖狐没有转过身来,但佐助还是固执地等着答案。

    “……也不是很重要,只是,如果不知道的话,会很在意。”

    和平时恨不得所有人都看着自己的嚣张样子不同,妖狐坐在那儿,安静得过分。于是佐助知道,他是真的很在意。

    在自己不知晓的千年中,这只在这只妖狐身上发生了什么呢?

    佐助从剩下的书堆中,找出一本来。

    “把你手上那本放回去吧。那本我看完了,没有什么‘写轮眼’。”

    妖狐的耳朵又立了起来。他很快回身道:“你要帮我?”

“只是不想你浪费蜡烛而已。”佐助举了举手中的书,“而且,今天我只看这一本。其他的你也放回去。”

    “啊,只看一本。”妖狐失望地垂下头。

    “当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今天已经很晚了。”

    妖狐只好恹恹地收拾好剩下的书本。

    佐助披上外衫在桌边翻动书页,等妖狐慢慢挪到门前时,他头也不抬地淡淡道:“要是你嫌慢的话,我明天开始教你识字。”

    妖狐停住脚,张大了眼睛,过了一会儿才回道:“你刚刚是不是对我念咒了?”

    “什么?”佐助莫名的抬头。

    妖狐正兴奋地看着他。

    “让人感到高兴的咒啊我说。”

    “既然你觉得算,那就是吧。”

    妖狐满足地还书去了。


----------------------------------------------------------------------------

暂时到这儿,后面的还想再改一下。时隔比较久,有些想法也和当初不太一样了。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