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猫(一发完)

文/暮月雨


这是一家拥挤的宠物店。大大小小的笼子一个个垒在一起摆放在门口和屋内,仅仅留下一条狭小的过道供至多两人同时通过。

只有一个大笼子被单独放在屋子最里面的柜子上,那里头住了一只漂亮的挪威森林猫。和其它在笼子里挤作一团的小动物们不同,这只血统纯正的猫咪单独享有半平米的活动空间,像只狮子一般傲然卧在高处,时不时半睁开眼睛朝外面的世界瞥上两眼。

店主正和上来问价的顾客攀谈,一只花斑小奶猫被拎出笼子由女客人抱着反复地摸摸看看。

“五十,我只收你五十块,不能更少了。你看这猫儿多乖,你抱着动都不怎么动。你看它好享受的样子。我这是家猫,亲近人!”

挪威森林猫抖了抖胡子,不屑地用鼻子喷了口气。那只小奶猫已经好久没吃进东西了,还有力气挣扎才奇了怪了。

“这猫看着没什么精神啊。”

“哪儿嘛,它就是瞌睡来了。”

“这瞌睡也太大了些……”

店主赶紧岔开话题道:“这只猫儿是这笼子最乖的一只了,你看这眼睛好好看,你一挑就挑到了。”

专注于买卖的店主人没有注意到,一只黄纹的中华田园猫已经迅速而悄无声息地潜入店中,蹲在了柜子变漆黑的阴影里,莹莹发亮的眼睛朝上望着柜子上的森林猫。

这个蠢货居然在下午就跑进来了!森林猫在心里骂道,但还是扫了几爪子猫粮下去。

田园猫警戒地竖着耳朵,尾巴和爪子齐用,敏捷地将地上的猫粮都扫进了柜子底下,然后在店主发觉之前,自己也躲了进去。

那只小奶猫被买走了,和比它本身还要贵的猫粮一起。

希望它能去一个好人家。森林猫团起身体闭上了眼睛。

今天宠物店关得很早。天色还没完全黑下来,店主已经拉下了卷帘门。

田园猫等了一会儿,确认不回有人倒回来后才挪出来舒服地伸展一下身体。

“我在下面缩着,骨头都酸了。”它抱怨道。

没有动物理它。

哐哐哐!安静地空气里突然响起刺耳的金属拍打声。

闭目养神的森林猫被铁笼的震动惊扰,弹起身来朝下看。

“你在干什么!”

橘黄的田园猫停下摇晃铁笼的动作,气愤道:“谁叫你不理我的!”

“你想把人类引过来吗,白痴!”森林猫骂着,立起耳朵仔细警惕周围的动静。

田园猫满不在乎地几下跃上最高的笼子,在上面舔舔爪子。

“你胆子太小了,佐助。”

笼子里的森林猫跳起来拍了田园猫一爪子。

“滚下去!”

田园猫慢悠悠地在笼子顶上踱步,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的森林猫,得意道:“偏不。”

森林猫瞪了它一眼,而后团起身体,用尾巴搭住耳朵再不理它。

田园猫也不再去挑逗森林猫,趴在笼子上伸长了爪子自顾自叮叮当当地捣鼓着什么。

正当森林猫快要睡着的时候。啪!响起一声清脆的声音。森林猫抖抖耳朵,抬眼去看,随即僵住了身体。

笼子的铁门打开了!

“我可是观察了很久了。”田园猫跃到旁边的笼子,让自己和森林猫齐平。它望着墙上的通风口沉声道:“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不过我想哪里都比这里要好。你要跟我一起走吗?”

森林猫没有答它,只是跃出笼子,先一步到了通风口,借助通风口边的歪脖子树成功抵达地面。

它站在水泥路上,在由房屋组成的“森林”间,抬头看并不太明亮的星子。

“真是久违了。”它感叹道,回头去看刚刚落地的田园猫。

它说:“鸣人,你可真慢。”

K大校园里入住了两只猫。橘色的田园猫穿梭在上下课的大学生中,不时被撸两把投喂一些零食。而桀骜的森林猫坐在高高的树杈上,睥睨那些到树下“进贡”的人类。

刚来到这里的那天晚上,田园猫逗弄着一只小灰鼠,骄傲道:“我想你的野性肯定都被驯养没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如何生存。”

不一会儿森林猫叼来了另一只老鼠,整整大一倍。

它们总爱比试。从抓的老鼠,到被投喂的食物。田园猫总是输。

它沮丧地瘫在石砖上,嘴上说着:“总会有一样我能赢过你的。”

森林猫瞥了它一眼。

“白痴。”你早就赢过我了。

-----------------------------------------------------------------------------

翻到一年前写了一半的小短文,试着给写完了。应该和当初的想法差了许多。

没什么实质内容,差不多就是想起来xjb写。

评论(8)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