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佐助桑和佐助酱(下)

前文:


*****

       “你小子最近精神得很嘛,是佐助回来了的缘故吗?”漫不经心签署着一份C级任务委托的六代目火影略略抬起了头,露在外面的右眼随之转向了办公室另一侧桌子上奋笔疾书的特别上忍。

       “嗯?唔,是啊,”被点到名的年轻人冲他老师兼上司扬起几乎有些夸张的笑脸,“因为佐助桑和佐助酱都在等我回去的说。”

       “……”

       旗木卡卡西停下手头的工作,埋首思忖了好一阵,重新对当年这位自己班上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徒弟发了问:“好吧,这次又是什么play?”

       “pl——卡卡西老师你《亲热天堂》看太多啦。”

       漩涡鸣人望着险些被自己一笔走歪而全数毁掉的待处理文件,心有余悸地抹一把汗,接着批评道:“佐助酱是之前那只猫你在想什么啊我说。”

       “啧啧。”旗木卡卡西停顿得意味深长。

       “喂……”

       “不过也不要紧,”六代目火影的语气依旧懒洋洋的,但这不影响这样的语气下半句就能毫不在意地托出一枚重磅炸弹,“等下大的那只也该到了。”

       “——诶?!”

       仿佛是为了验证六代目火影的英明神武高瞻远瞩般地,火影办公室的门就伴随着来自内部的一声大叫打开了。门后全副武装的年轻暗部脊背挺得笔直,隔着勾画艳丽的暗部面具也能看到那一双冷厉中带着凛冽战意的瞳子。他利落地迈进室内,身后长剑的系带在披风上勒出浅细而修长的褶皱。

       这本该是个犹如出鞘的利剑一般其本身就象征着绝对战力的存在,如果不是青年唯一的右手上尚以异常生硬的姿势拎着一只无辜极了的黑猫的话。

       “卡卡西。”

       六代目火影饶是见多识广心理素质过硬也终归卡了壳。

       “佐助酱你也来……呜哇!”同一时间几乎是拍案而起的特别上忍火影辅佐只来得及说半句话就被迎面飞来的黑猫堵住了后文。过招多年他早吃过了来自对方的各种角度各种款式的暗器,奈何接猫尚且是头一回。

       更不必说像这样的气势,若非窗外还是一片晴光普照,他险些怀疑他家这位刚才会连猫一起扔给他一记麒麟呢。

       “咳,来了就说正事吧。”旗木卡卡西迅速地防患于未然,“上个月你不是去了岩忍一趟吗,最近土之国好像不很太平。”

       “多半还是尾兽的事。”宇智波佐助应道,“这些天我看了看早年的旧材料,土之国本来存有某些别处不见的禁术。那些家伙到底打算怎么做,确实有一探究竟的必要。”

       旗木卡卡西满意地审视着面前这个自己引以为豪的弟子,素来没有太多神采的眼睛里也透出些欣慰与勉励的意思。

       他将抽屉里的一枚小卷轴交到对方手中:“那就拜托你了佐助。”

       “——喵~”

       显然六代目火影公务繁忙无暇了解关于宠物猫与他得意门生撞了名字的乌龙,更无从深究二者混淆会引发怎么样的后果。总之等他闹明白那声绵软的呜咽并非来自眼前戴着猫脸面具的暗部,而是来自另一张书桌背后此时正被他另一个门生一把捂住嘴的宠物猫时,淡定如他也终于绷不住了。

       “哟,佐助酱好像很积极啊,有信心完成任务吗?”

       以玩世不恭撩猫逗狗为人生乐事的旗木卡卡西最后关头终究是选择了转发不嫌事大。

 

******

       “等等等等啊喂——”漩涡鸣人顶着猫好一似顶着一捆起爆符般横在了两人跟前,“小、小樱不是说佐助……桑上次任务回来因写轮眼使用过度导致查克拉紊乱和间歇性视觉障碍了吗明明休整期还没结束的说!”

       “管好你自己的事吧吊车尾的。”旗木卡卡西还没来得及回答,宇智波佐助已经语气不善地表了态。

       漩涡鸣人的眉头这次真格地拧紧了,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自门前资料如山的办公桌上抽出一大叠档案纸来。

       “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这里是土之国最近一年的涉外记录,那边还有新的秘术开发情报。其他的尚且不清楚,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那边与此事有关的绝对不止岩忍一支力量。”那双素日里蔚蓝明朗好像藏不得一点污垢的眼睛这时节仿佛化作了无际的海,漩涡鸣人一面安抚着头顶的猫一面不满地望向他同居人,“真是的你以为我这些天都在忙什么啊我说。”

       “正因如此才更应该眼见为实,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即使是这样你也不能单独行动啊!”

       “让开,”宇智波佐助冷哼一声,“暗部直属火影,这种事还需要我来提醒你吗?”

       “不让。”漩涡鸣人堵住门的姿态有些悲壮,理亏的结果使得他绞尽脑汁打算以情感人,“何……何况佐助酱的委托人明天才到,你走了谁帮我喂它啊——”

       “——所以我留下来的意义也不过是帮你喂猫吗?”

       “你知道那只是个借口啊就不能在村子里安安稳稳多待两天吗?!”

       “还是免了吧这里某个大白痴吊车尾的光是看着就足够烦人了。”

       “哈?佐助桑你刚好像说了不得了的话喔我说——”

       “谁理你。”被点名的佐助桑相刷啦一声拔出了背后的长剑,盈盈的剑光照在墙上留下一道粲然折影,“我再说一次给我让开。”

       “我也再说一次给我乖乖待着啊。”漩涡鸣人反手从忍具包里摸出一枚苦无,黝黑的短兵器透着危险的锋芒,可惜头顶着一只黑猫的架势确着实说不上威严。

       然而恰恰是这剑拔弩张的危险时刻,被他堵得结结实实的木门外头却响起了女孩子清脆的呼唤声。

       “——小白?!”

       “喵喵——”

       最先反应过来的既非冷静多谋的六代目火影,也非精神头过人的金发特别上忍,更非多数时候总以一张波澜不惊的冰山脸著称的年轻暗部,而是被人为地理解为和某某人重了名的黑猫。

       只是一瞬的功夫,原本趴在漩涡鸣人头上好整以暇地假寐的猫咪已经扑进了来人的怀中。

       屋子里的三个人同时转过身去。

       “小、小白……?”

       火影办公室的门外正站着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女,或许是跑得太着急的缘故她的脸颊还泛着不自然的嫣红色,化在笑意里的喘息仍显得急促了些。她怀里的黑猫亲昵地蹭着主人,连尾巴也舒服地蜷了起来。

 

*******

       “对、对不起,实在是添麻烦了。”少女即使是鞠躬道谢时目光也不曾离开失而复得的珍贵宠物,“果然连夜赶路过来是对的……小白从小就是孤儿,捡到它的时候差点就病死了。它很害怕一个人在家,遇到陌生人也会惊慌失措地远远躲开,大概是会唤起被遗弃的记忆吧……都是我的错,如果搬家的时候跟爸妈再多坚持下去,一定不会再让它孤独痛苦的……”

       她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歉疚与幸福的神情落进黑猫琥珀色的大眼睛里。

       “咳……那什么,”漩涡鸣人翻出积存在他这里好几天的任务卷轴,顶住高压犹疑地发问,“藤堂小姐是吧……请问佐、咳,小白它,为什么对‘佐助’这个名字有回应呢?”

       “那个……”抱着猫的少女仿佛猝然被说中了什么心事一般,猛地脸红到耳根,嗫嚅半晌头却埋得更低了,“也许是……因为,因为我……一直都非常仰慕那位宇智波佐助君。”

     “什么?!”

       面对高了自己不止一个头的金发青年含义复杂的呼号,少女却更加坚定了语气:“和小白在一起的时候总跟它讲从别处听到的关于佐助君的事情,所以……被提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小白也会察觉出一点熟悉感吧?”

       她羞涩又期待地笑开了:“其实委托任务到木叶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有机会与佐助君相遇呢。”

       “那、那家伙出任务去了啊我说——”

       年轻的特别上忍近乎气急败坏地叫了出来。

       “这样吗……”少女轻轻地抚摸着怀里的黑猫,神色只暗淡了一瞬便重新明亮起来,“不过这也是神明大人的安排吧,不是有人说过,思念的力量只要足够强大,总有一天会传达给那个人的吗?”

       “我……”

       察觉到对方的异样,少女颇善解人意地做出了回应:“您似乎还有什么问题呢。”

       漩涡鸣人恨不得从第一个疑问开始将他的话重新吞回肚子里,素来心大如他也早就清楚地知道现在仿佛烧在胸腔里的一把火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对我是想问,”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要给自己找堵——作为妙龄少女思慕对象的同居人,金发的忍者瞥眼望见他家那位一副与我无关故而波澜不惊的姿态默默内伤,“这不是一只黑猫吗?为什么要叫它‘小白’啊我说?”

       “这个啊,”少女闻声将黑猫抱起来,高高地举到对方面前,“因为总觉得,这孩子单纯得好像一张白纸呢。”

       “……”

       好了,漩涡鸣人本来就不太自然的笑容彻底僵在脸上,这种时候除了你赢了他还能说什么呢。

 

********

       连最后的理由也因为提前赶到的委托人而不攻自破,漩涡鸣人只剩苦着脸把他同居人送到村子大门的份。更不用提被旁的缘由无端戳伤,素来大大咧咧的青年人这时节连脚步都拖沓了好些。

       “够了,”反倒是被送别的人率先打破了沉默,“你到底……不就是人家把猫领走了吗你这是要哭给谁看?”

       大概也是心虚的缘故,本来已经酝酿了一路的一句“你到底是在吃哪门子的飞醋”终究没能顺利说出口去。

       “佐助桑好像很受欢迎啊我说。——虽然佐助酱也很可爱啦。”

       好在还戴着暗部专用的面具,宇智波佐助不无庆幸地想,否则即使是他本人似乎也难以确定面具下的这张脸正做着何等奇怪的表情。他身边的漩涡鸣人像是沉浸在自我的怨念里难以自拔,撇下去的嘴角也不知是在生谁的气。

       “呜……可是现在佐助桑和佐助酱都走了的说。”

       同居人的神情恰如被遗弃的大型犬,宇智波佐助莫名地愉快起来。他像往常一样抬手揉了揉对方本来就乱糟糟的一头金毛:“适可而止啊你不是特别上忍吗。”

       特别上忍大人得寸进尺;“要是佐助酱的话会蹭蹭我的喔。”

       “……”他收到的自然是一记爆栗,不过早就失去了威慑而更近乎某种安抚,“说起来也是你的错吧,擅自给别人家的猫起名字什么的。”

       “想试着叫叫它啊我说。”

       “所以说一开始不要叫它不就好了吗。”

       “因为一个人加班很无聊嘛……”

       漩涡鸣人看着近在咫尺的猫脸暗部面具和它的主人,直到后者不太自然地略略偏过了头去。他想起来夕阳西下时分,三个脸上还带着几道爪痕的下忍小孩子拎着猫闯进办公室的情景。或许是加班到大脑快要缺氧而造成的判断失常,又或许是被四肢在半空中一顿乱抓的炸毛黑猫引发了什么奇怪的联想,他居然连班号与任务详情都没过问,便呵呵傻笑着接过了早已出离鲜活的“任务成果”。

       明明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态度,却又比谁都清楚孤独的滋味,也因此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羁绊。更何况——

       “而且啊,”他抬起手绕到对方脑后,轻车熟路地解开面具系绳,“总觉得佐助酱比佐助桑坦率多了的说。”

 

*********

       “呼……那个奇怪的称呼,趁早给我收回去。”

       宇智波佐助恨恨地瞪着眼前这个意外性NO.1的胆大妄为的家伙,几天下来被明明该表达尊敬却偏偏在漩涡鸣人口中沾染上玩味意味的称呼洗脑,偏生每听到一次心头都忍不住猛地一跳——这种诡异的感觉他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黑发的年轻暗部一本正经地补充道:“否则天照还是须佐,我不介意让你自己选。”

       漩涡鸣人满意地看着对方比之前红润了许多的薄唇,眯眼笑着好像吃到糖的孩子。

       “我才不干呢。”

       他凑近了他同居人——以后必定是他的暗部部长——的耳朵,那里也染上了薄薄的红热。

       “佐助桑和佐助酱,本来就都是我的啊。”


---------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