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博莎】新剧场版衍生段子(更新至27)

我觉得这个发出来一定会掉粉的(x

BORUTO看过之后,对这部剧场版的诚意渐渐地认同起来,并且为官方开始好好地讲故事而高兴。

打“鸣佐”TAG其实也不是很准确,毕竟按剧场版的话都是结婚生子的孩子爹了。但我觉得有一些高于友情甚至高于爱情的东西还是蛮有意思的,所以写下来。感兴趣的乐一乐,不能接受的请尽早关掉页面:)

以及虽然官方已经是鸣雏佐樱的结局,我还是,不论如何不吃鸣雏也不喜欢雏田。佐樱的话,既然官方没有解释原因地让他们在一起了,我愿意祝福他们。

----------------------------

1.
   忍者世界有一点估计现在的小孩子贼拉喜欢,就是孩子熊了老师也不请家长。
   但其实还是有原因的。
   比如当年卡卡西不请家长,主要是他那女学生是标准优等生,另外两个男学生一个提到“家长”搞不好能提前开眼,另外一个家长早早去世不说,就算还活着他也不见得敢请,毕竟一个是他师傅一个是他师娘。
   眼下的木叶丸也不请家长,原因也简单。他的女学生也同样是标准优等生,另外两个男学生一个的爹是他老师,另一个的爹(同时也是妈)他这辈子都不想招惹。
   这就要说到漩涡博人的另外一个老师了,宇智波佐助。
   佐助也从不请家长,道理就更简单了。
   讲真你能想象这位宇智波佐助跟他徒弟说“晚上让你爸来找我一下”吗?

2.
   据剧场版,佐助把自己的护额给博人,博人带上护额跟他老师和他爹还有一票叔叔伯伯一块儿虐boss,大胜班师。
   当晚护额就被没收了。
   他那个混账老爹,一脸扭曲地跳脚,但其实不知道在气谁:小兔崽子你知道你老子当年下了多大决心才舍得还回去的吗啊?!

3.
   按最贴近的辈分算,宇智波佐助是大蛇丸的徒弟,那见月就算是他小师弟。漩涡博人是宇智波佐助的徒弟,那见月就是他小师叔。宇智波莎拉是宇智波佐助的闺女,那漩涡博人就算是她大师兄。木叶丸是漩涡鸣人的徒弟,那宇智波莎拉就是他师表妹(x)。综上,木叶丸小队里见月小师叔辈分最高而宇智波莎拉搞不好最受宠,漩涡博人要追他小师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
   接上,万一追上了也是很容易入赘的节奏。
   因为他老师还有立志复兴宇智波一族的人设啊。

5.
   宇智波莎拉以后要成为火影。
   漩涡博人真格继承了他混账老爹的意志,成为甘当火影的男人。

6.
   莎拉对漩涡鸣人的称呼是“七代火影大人”。漩涡博人叫他老师“佐助叔”。
   这俩爹见面的表情一定非常精彩。

7.
   佐樱按后来的剧情和内容看,算是相敬如宾的。
   何况这俩还有一层外人不能及的羁绊,那就是初吻对象是同一个。
   七代目勇夺初吻王(x

8.
   你爸爸很帅气啊。
   他浑身都是弱点。
   你爸是个了不起的忍者。
   但他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我觉得这样的鸣佐其实就挺好。

9.
   漩涡博人最大的对手其实应该是亥人,毕竟亥人和莎拉的妈是闺蜜。
   当年他爸和他老师的妈也是闺蜜啊。

10.
   虽然700+里不大看得出来佐助到底疼不疼女儿,但应该是疼的。
   因为新剧场版有这么一段,说佐助原本不想教博人,但他亲闺女跟他说你教教他别让他拖我们小队后腿啊。
   然后他就教了。

11.

其实七代目右手早好了,传说绑绷带是为了纪念与佐助的那一场战(ji)斗(ban)。

然而总觉得少了一条胳膊的大宇智波看到对方满手的承载着“纪念和自己的战斗”的绷带会产生谜之耻感。

于是漩涡博人经常接到某些和修行与任务都没关系的家庭作业,而且几乎没法完成。

比如“让你爸去把绷带解掉”什么的(x

博人小同学表示拉倒吧我家混账老爹明明比起我来更听老师你的话啊我说!

12.

虽然没想过长大以后当火影,但中忍考试该考还得考,博人于是向佐助求教怎么通过考核。

结果他老师说不知道。

博人大惊:师傅你都管着五大国的国际问题怎么能不知道区区一个木叶村的中忍考试呢?

他老师面无表情地:……吃饭,吃完接着修行。

博人:师傅你——

蹲在树上乱入的七代目:诶嘿嘿小崽子我跟你讲,你要是通过中忍考试就比你老师学历高啦我说!

然后被两师徒同时飞石子打灭:边儿去问你了吗。

正在跟火影会谈的砂之国使者始终没想通刚才那句话说错了,堂堂的七代目火影突然趴在办公桌上笑成神经病其实本来也是。

13.

接上,还是关于中忍考试。

四战结束之后鸣人其实有补考的,毕竟一个下忍当了火影这种事说出去有点拉低全村形象。

博人从他老师那询问无果,最后还是放下面子,问他家混账老爹当年怎么通过的,为了表示我不是白捡便宜还特地发扬小傲娇的精神请他爹去了一乐。

只见他爹吸溜了一大口面,怡然道:……其实最后一战的对手名单刚公布对方就放弃了,所以你老子我什么都没干的说。——面真好吃啊不愧是我儿子最疼你爹了QUQ

他儿子:还钱!

14.

关于莎拉特别崇拜七代目这一点,她爸和她师兄都特别不解。

她师兄还好,也就偶尔去她家找老师的时候皱着眉头劝一句:我家混账老爹有什么好的,不要被他骗了啊我说——师傅你也不管管她。

后来有一次他跟老师小酌(你信吗),老师喝多了被他架着回去,师娘正好外出执行任务,他小师妹兼未来的守护对象在门口接人。

小师妹说:你俩干什么啦居然喝成这样,快进屋快进屋。

然后他醉得一塌糊涂的老师忽然奋起千钧力死死攀住他脖子,一副说什么也不进门的架势,带着十成十的酒气怒喝:不!我不!你屋里全是那白痴吊车尾的手办海报我打死也不去!!

15.

这事没完。

后来莎拉请博人和小师叔到家里研究作战方针,为避免打扰家长而试图请另两位去自己房间。

她爸严肃地制止了:女孩子不能随意请男人进自己卧室。

于是就在客厅讨论。

再后来博人成了宇智波家准女婿,有天去找莎拉,照例在客厅聊天,被他师娘看见了。

他师娘恨铁不成钢地:怎不进莎拉屋里去坐坐?

谁知这徒弟脸色刷地变了:她屋里都是我混账老爹我才不要在老爹的目光下谈恋爱啊我说!

16.

漩涡博人十五岁那年开始绞尽脑汁给他小师妹写情书。

其他事情遇到困难他还能跟他老师商量着来,这件事偏偏最不敢跟他老师提。最后他颇不好意思地去问他爸。

他爸傻笑半天,到了也没能说出个一二三来,但毕竟是这么多年火影,气势拿出来还是挺唬人。最后漩涡鸣人拿出气势告诉他儿子,你就说你最发自内心的话,莎拉是个好姑娘一定能懂的我说。

结果不巧漩涡博人塞在他小师妹信箱里的信被他老师无意中拆了,当天火影办公室差点毁于一片黑火。

好多年没发过大招的忍界最强血继界限的末裔、七代目的发小,在一摊废墟中单手揪着领子把人拎起来:混账吊车尾你都教了你儿子啥!

漩涡鸣人有点喘不上气,目光瞟到桌上一张揉得惨烈的纸团更是一口气快喘不上来了。

那上头是他亲儿子,大概拼尽了平生的力气写出的一行总算看着工整的字,云:宇智波莎拉,一起死吧我说。

17.

次世代中最具影响力的不是七代目火影之子漩涡博人,也不是忍界最强血继界限的女儿宇智波莎拉,而是深藏功与名的见月小师叔。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有一个知道得过于多的父母(这不是病句)。

比如当年还是下忍的七代目天南地北追某人的时候,一大半内容神异的话都被小师叔的父母听去了,以至于至今七代目看到小师叔都有点莫名紧张。

18.

但是实际上小师叔是很大气的。每次博人莎拉起了争执木叶丸调停未果陷入混战的时候,小师叔都一脸淡定地坐在一边思考人生,曰:年轻一辈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

结果说到底这支小队谁才是老师呢(x

19.
  传说博人当年被他老师带着,和好几个很厉害的叔叔伯伯一块儿去金式百式那里救他那个熊爹的时候,战到酣处他爹接住了他老师,拦腰搂。
  后来木叶广播台去采访七代目那一场战斗有什么感受,节目录好漩涡博人把他爹揪走,很严厉地:你就编吧我看到你一开始脸红了。
  他爹被他儿子训着不抬头,心说我要是告诉你我当时只觉得你老师轻了不少,你老师怕要跟我没完。

20.

当年七代目和博人他老师联手打boss的时候有一个教科书式的,【老师的剑被boss挡飞→半空中的七代目一把抄过飞起来的剑就向boss砍】的合作范例。由于前期毫无任何交流,加上多年没有共战,居然还能有这份默契,该镜头一时传为佳话。

但其实那场boss战之后博人他老师曾经当着七代目放过嘲讽:会玩剑吗你就一通乱砍难看死。

七代目:诶嘿嘿有的人厉害当时怎么不自己去捡啊我说。

据说当时误入(其实理由正当)火影办公室的奈良辅佐一进门就摔门出去了。

21.

说到共战还有一个教科书式的经典镜头,不知道是谁说出来的。话说当年七代目爆九尾救下宇智波之后还要发威,居然被宇智波拽住了。好事者琢之磨之,最后定论:是宇智波在提醒七代目大人他没事,不要冲动。

后来被当事人打脸。

七代目火影坐在办公室里,看着面前的小记者心情颇好:别闹啊佐助是省油的灯吗我说?

小记者:那宇智波大人为什么要拉住您呢?

七代目:哦,他当时是让我别光顾一个人出风头,等他给九喇嘛套上须佐再打。

小记者:可是据令郎称,当时宇智波大人什么也没说啊。

七代目:……麻烦你告诉我家小兔崽子,别以为他成天跟他老师混在一起就什么都懂了哼哼,让他再学八百年也比不过他老爹啊我说!

小记者:……(总觉得七代目在炫耀什么)

22.

接上。

接到通知到火影办公室找小记者接受下一轮采访的博人:哦我怎么听说我在一个剧场版内斩获的师傅微笑比某人700话外加10个剧场版蹭来的都要多呢。

七代目&小记者:……

博人:大概是态度问题吧我说,谁让我把师傅当男神但某人多年来只惦记着要折断我师傅手脚爸你别看我啊我没说你啊喂。——诶那个谁说好的采访呢再等下去就耽搁任务啦。

抓到猛料的小记者埋头狂记,忽听得诡异的喀嚓一声,回头就看见七代目抓着一截抽屉把手怒指他家臭小子道:告诉你师傅今晚请家长啊我说!!!

23.

按博人和莎拉互相把对方爹当男神的节奏,这两人以后成了只怕有点监介(?)

想想看要是博人和莎拉吵架而鸣佐在场,只怕画面就是:爸/老头子你别帮着他/她说话!

而要是这俩爹再争起来多半变成:臭小子/小丫头你再往他那靠一步试试!

如果再换成上下辈之间闹了不愉快导致家庭关系紧张,事情就会转化为请家长之后这四人一字排开站好,博人他师娘坐在客厅中央和善地微笑着循循善诱:老实交代吧,又是哪里不舒服要治一治啦(x

(新剧场版里小樱真女神。)

24.

剧中有一句,博人跟他爹说以后你多给我讲讲你以前的事情吧。

他爹要是照做,估计他听到当上上忍迎(xia)娶(jia)小师妹,都还听不到他娘那部分。

想想这一日晚饭毕,七代目火影儿女绕膝,方享齐人之福,喝一口热茶追忆道:儿啊,我上次是不是讲到我和你师娘还有你赛叔去蛇窟啦我说?你赛叔当时还要刺杀佐助呢,结果后来好像佐助在睡午觉诶…

他儿:……(能听师傅的故事也很好但为什么臭老爹知道那么多啊我说!)

25.

此外剧中还有一处博人问他老师鸣人的弱点是什么,他老师对着跳跃的火焰愣了一刻忽然想起什么似地回答那家伙浑身都是弱点但是他还是走到了现在。然后话题就跑偏了,博人小同学表示你在说什么啊。

但其实他要是后来看过木叶电视台专门为七代目火影拍的大型历史纪录片《鸣人》(?)的话,他就知道那里面有一首ED叫《只有你》了(x)。

就好像他当年听他爹说佐助叔叔是另一位火影,肯定也不知道所谓我要成为火影的男人的典故。

到底时代变了啊。

26.

因为之前的情书乌龙,漩涡博人追他小师妹确实有点坎坷。最后无奈还是只好找他爹取经毕竟他爹当年的故事才刚讲到第一次终结之谷大战

七代目火影正襟危坐,凝神思索了好一会儿才踌躇道:咳,当年好像,是你妈追的我……然后其实我也不太清楚的说?

博人:……

他爹:那个啥,要不我给你讲讲当年我怎么追你师傅呸,你师娘……的故事吧?

博人:……excuse me??


27.

外传里莎拉问七代目我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人的时候,七代目一脸坦然地说他是我的来八路的说。

然而剧场版里据博人说,他爹告诉他佐助叔叔是另一位火影。

然后从外传看,五影会谈时佐樱在场,而身为他们闺女的莎拉显然不知道这个“另一位火影”的说法。

so这应该是只有当事人和影知道的内部说法。

——第一次看出博人真是鸣人亲儿子就是这里嗯。


 --------------

为了避免时不时地雷到不喜欢剧场版的亲,以后如果有新的段子大概也只会在这个贴里随时添,同时在标题上标明……

所以愿意看的亲可以时不时掉回头来瞜一眼……

评论(31)

热度(4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