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极昼 part6

文\暮月雨

极昼 : 1  2  3  4  5

-------------------------------------------------------------------------------

part6  一起寻找“拉面”吧

奇迹只存在于夜色的庇护下。

太阳升起,“龙现城”变回“龙之墓”该有的样子,破败,阴冷。水月溶进了护城河,重吾变成了一座小山丘,只有香磷闭目抱着重剑和鸣人一起等待佐助归来。

“为什么留下来?”鸣人状似随意的问。

“只有我可以,因为我是半精灵血统。”抬了抬眼皮,香磷毫不避讳地回答:“另外一半是人类。”

“人类为了征服异族,绘制了大封印阵。现在除了龙族之外,其他种族只要离开龙现镇或是白天出现,就会受封印阵限制,力量为人类所用。”

尬尴的气氛笼罩,粗线条如鸣人,此时也不能将话题进行下去。于是两人只好安静地等。

佐助是在正午回来的。

香磷和鸣人第一时间一起朝佐助快步走去,只是她走到一半就停了下来。

“佐助,我看到拉面了我说!”鸣人停在佐助前面半步远处,兴奋道。

“是么。”佐助兴趣缺缺地应了一声就继续朝镇内走去。

一把擒住佐助的手腕,鸣人紧盯着佐助问道:“你知道拉面在哪里吗?”

回应他的是一阵沉默。

“呐,佐助。你就这么不希望我见到拉面吗?”鸣人试探道。

“放手!”佐助恼怒道。漫长的时间里,还未有其他人能这么触犯他的威严。

鸣人反而收紧了力道,用空闲的手解下脖子上的红水晶,放到佐助眼前,“这是你的东西吧?”

“那又如何?”即使佐助的语调冷硬依旧,鸣人还是察觉到了其中的动摇。

“我不需要了。”鸣人回答,留意着佐助的反应。

被擒住的手腕有细微的颤动,而后佐助抬起另一只手准备接过水晶。

随着佐助的动作,鸣人蔚蓝的眼睛越发黯淡。他原本期望着,佐助就是拉面,而水晶即是佐助之前提到的信物,可现在希望一下就落空了——无论佐助是不是拉面。

佐助一拳打在了鸣人脸上。

“真不愧是法师,力道真弱。”硬接下佐助的攻击,鸣人嘲讽道。

水晶掉落在地,被香磷拾起,即使手掌被狠狠灼伤也紧紧地握住,“佐助的守护符咒,get。”她语调欢快地说,随即无视鸣人面朝佐助道:“作为交换,就勉强让你在我的房子里休息一下吧。”

“香磷……”佐助轻声道。即使有着斗篷的遮掩,鸣人也知道佐助的视线一定落在了女骑士紧握红水晶的手上。

“快去休息!”香磷认真道,“即使是佐助,我也是要收医药费的。”

佐助对香磷点点头,走进屋子。

那是长久以来形成的默契,让鸣人有些嫉妒的默契。长久以来,他都是独来独往,即便他总是以阳光无害的状态示人,也不曾遇到过真正理解他的人。

“如果被他们知道你收留一个人类,会发生什么呢我说?”鸣人直击要害地问:“或者说,佐助他根本就不是人类?”

“佐助是不同的。”香磷骄傲地高抬下巴,“他的魅力不是你可以理解的。”

一个每年开启大门的人被异族所接受?真是个笑话。

面对鸣人嘲讽的笑意,香磷却是将水晶递还给了鸣人:“收好吧,老娘拿着这个也没什么用。待会儿记得道个歉。”

鸣人愣住了,其实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这针对佐助的臭脾气是怎么来的。或许他过于期望佐助就是拉面了,无法忍耐着用温和的方式去旁敲侧击,又或者只是因为佐助阴晴不定的脾气让人焦躁。

无论如何,冷静下来后,鸣人还是决定接受香磷的建议。

黄昏时分,香磷靠着枯树安睡,即使佐助推门而出也没有吵醒她。佐助朝着鸣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带头走远。鸣人会意地跟上。

突然地,佐助回身朝着鸣人肚子上狠狠来了一拳,“别小看我,无论是何种方面。”

捂着肚子后退两步的鸣人忍不住咧嘴笑。这是宇智波佐助啊,那个强大、高傲的法师。和他相处并不需要过多的小心翼翼和弯弯绕绕。

不需言说的,两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喂,佐助,跟我讲讲你的事吧。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讲,一点也不公平我说。”

“你自己愿意说的。”

“真是一如既往的小气。”

佐助勾起嘴角,无声地表达“我就是小气,你要怎样?”

真想揭开斗篷看看这家伙脸上是什么可恶的表情。鸣人忍不住想。但他现在还不敢再次贸然惹怒佐助。

“那我用一件我的糗事和你交换?”

佐助点头同意。

 “我啊,因为认了个好色骑士当师傅,很小的时候就跟着他跑去逛窑子了。然后很丢脸的被捏脸捏到哭出来。”鸣人回忆道,后怕地摸了摸脸颊。

其实佐助没太能听懂,但他还是嘲讽道:“真没出息。”

“啊啊,就算是佐助肯定也顶不住的。那些老太婆超可怕的我说!”鸣人不服气道:“虽然好色师傅说她们都是可爱的小姐,要温柔的对待。但是我可知道,哼哼。她们凶狠起来简直不是人,一点也不可爱我说。”

“所以到底是小姐还是老太婆?”

“哈?”被佐助天外来客的一问击中,鸣人先是一愣,随即贼兮兮地笑道:“呐,你知道什么是窑子么?”

“我当然知道!”

大约谈论到这类问题,男性生物们总是很容易熟络起来,即使其中一个根本不在状态。鸣人习惯性地勾住佐助的肩膀,一脸的“都是兄弟,放开了谈!”以及“哥带你装逼带你飞!”感谢长久以来积累的战斗直觉,在佐助把鸣人摔出去之前,鸣人先撤回了手。

“是小姐还是老太婆,这就得看男人的能力了啊我说。”鸣人颇有经验地道。

佐助从善如流。“所以就是你不行罗?”

还不如被摔出去呢!鸣人懊恼地想。

“该你了。”鸣人打定主意,一定要扳回一局才行。

佐助沉思了一会儿。

“小时候练习魔法,差点烧了哥哥的头发。”

“恩,然后?”鸣人等待着佐助被兄长教训的后续。

“没有然后了。”

你TM一定是在逗我!一时间鸣人心里奔跑过无数草泥马。“这算什么糗事啊我说!”

“我又没说用糗事和你换。”佐助耸耸肩。这在鸣人看来,就是在说“我就是逗你了,怎么样?”

我早该看穿这阴险的法师的。鸣人的内心泪流满面。

因为法师的守口如瓶,直到夜幕降临,鸣人也没有得到反击的机会。

真是小孩子脾气。装睡的香磷有点想哭。有多久了?佐助总是故作成熟的应对各种事情,对谁都不肯放松。

水月现身的时候故意泼了鸣人一脸水,重吾睡眼惺忪地盯了佐助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将手掌放在地面上,等佐助他们跳上去。

小心地把大家放到肩膀上,重吾尽量平稳的开始行走起来。

“这是要去哪里啊我说?”鸣人问道。

抓紧被风吹得猎猎作响的斗篷,佐助回答:“因为某个蠢蛋没能抓住机会,我们得换个地方去找拉面了。”

鸣人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随后给了佐助一个熊抱。“佐助,你真是个好人我说!”

“别碰我!”虽然这么喊着,佐助到底是不敢在巨人肩膀上给鸣人来一记过肩摔的。

“我可不是免费帮你。你要记得,在帮你找‘拉面’的同时,你也要帮我一个忙。”

“你说!”

“毁掉王宫里的大魔法阵,还异族们自由。”

重吾只将他们送到龙现城的出口——他实在是太显眼了。

因为有了水月和香磷,这次的旅途不再只是鸣人一个人的话唠时间。鸣人和水月总是神秘兮兮地聚在一起交头接耳地讨论些什么,然后一起被香磷狠揍。

“好男不跟女斗。”他们总是这么说,然后对视一眼颇有些相见恨晚的味道。

用半天和水月混熟后,鸣人问道:“你们为啥要这么听命于佐助啊?”

“这就是你要问的问题?”水月问。

鸣人反应了一下才想起当初和水月的约定,他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忍痛点头。

水月摇摇手里吃布丁用的勺子,故作神秘道:“他们俩我不知道。但我的话,是因为佐助功能齐全的缘故哦。”

功能齐全?这什么鬼形容词!水月你这么屌,佐助他知道吗?鸣人惊惧地看了一眼佐助的方向。还好,距离够远,佐助没有听到的样子。

水月用鄙视的眼神嘲讽鸣人“你弱爆了”,随即走向佐助,并大声嚷嚷道:“佐助,我冷饮储备不够了!”

“混蛋水月,就你这么麻烦!”香磷立即朝着水月嚷回去。

鸣人以为水月一定会被嫌弃了。谁知佐助点点头,带头朝镇子里走。

差别待遇不带这么明显啊我说!鸣人就算再有怨言也只得拖着脚步跟上。

夜幕初临,小店里的人不算多。刚一坐下,水月就装作不在意地碰掉了佐助的斗篷帽子,一阵安静之后是一阵少女的尖叫。原本无所事事的服务员小姐们,一下子都聚了过来——附带几杯免费的饮料。

“好帅!”

“美少年!”

类似这样的惊叹不断响起。

因为角度的缘故,鸣人只能看到佐助的后脑勺。正当他思考着怎么自然地移动到可以看清佐助外貌的地方以满足自己好奇心的时候,佐助重新戴好了斗篷的帽子。

“走了。”佐助冷冷道。

因为收获了足量的冷饮,水月心满意足地跟着出门。香磷自然是求之不得。鸣人听着身后传来的又一阵尖叫,心痒难耐——佐助到底长什么样啊我说!

原本,对于佐助的外貌,鸣人并没有这么好奇。人嘛,不就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罗?虽然他之前开玩笑说佐助是个大胖子,但也没有动过掀佐助斗篷的念头。经过水月那么一闹,鸣人现在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老往佐助脸上偷瞄,试图找到个绝妙的角度窥视到佐助藏在黑暗中的脸。

“佐助,你斗篷都盖过眼睛了,会不会看不清路?”

“不会。”

“佐助,要不要解开斗篷透透风我说?”

“不要。”

今天的佐助依旧被鸣人的话唠困扰着。

“你到底有完没完!”

“佐助你让我看一下我就不烦你了!就一下!”

今夜水月和香磷回归自然休养生息,佐助也准备好好睡上一觉回复体力,奈何话唠骑士精神满满,只好一个静音咒砸过去。

世界安静了。任鸣人如何扯开嗓门喊也发不出半点声音。佐助满意地关门睡大觉。

被关在门外的鸣人并没有就此放弃。

小样儿!我可是有多年恶作剧经验的人,和那些老实骑士可不同。爷会翻窗!待到夜深人静,鸣人身手利落地爬上了三楼的窗户。

得意洋洋地凑过头去,鸣人想借着月光看清佐助能当钱用的容貌,随即被那铺满脂粉的老鸨脸吓得脸色发青,恨不得立刻跳窗而逃。还好佐助砸了静音咒,要不方圆十里的生物都要被惊醒了。

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人家会幻术!幻术你怕不怕!

第二天,水月听了鸣人声情并茂的描述后,笑得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你没有掌握到让佐助妥协的精髓。”

“前辈!”鸣人泪眼汪汪地注视水月。

水月拍手道:“对,就是这个眼神!你这么去盯佐助试试!”

又是一个修养声息的晚上。带着忐忑的心情,鸣人真的闭嘴盯了佐助好一会儿。

“有话就说。”被鸣人盯得心里发毛的佐助终于忍不住道。

卧槽,还真有效!鸣人赶紧趁热打铁,“我就想看看佐助长什么样儿,就看一下。我一定不会往外说的,相信我。比如鹿丸借着出任务的名义带薪休假的事儿,我就没往外说。还有小李一有空就跟踪小樱的事,我也没往外说……”

佐助差点没又砸一个静音咒过去。

“够了!”

捂住嘴,鸣人眼巴巴的看着佐助。

佐助伸手拉住帽子边,鸣人的目光随即灼热起来。因为经常被人围观,佐助其实是并不太在意别人看自己的眼光的,但此时的他却莫名地心生一股羞耻感。

“……你站远一点。”

“哦。”鸣人退后半步。

“再远一点。”

“哦。”鸣人后退四分之一步。

“再……”

“再退就看不清了我说!”鸣人赶紧道。

捏紧帽边,佐助终于还是破罐子破摔地掀开了斗篷。

黑绸般的鬓发并不能完全隐藏发红的耳朵,少年清丽的面容在皎洁的月光下泛着柔和的光晕,就连上翘的后发也可爱得让人想要伸手去摸摸看。凭借着过人的视力,鸣人甚至能在那双比夜空更为纯净的漆黑眼瞳中清晰地看到被凝固了视线的自己。

黑历史!这绝对是黑历史!

面颊绯红的两人不约而同地侧开脸去,谁也不肯先说话。

佐助默然戴好斗篷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迈开步子。

鸣人晕晕乎乎地回到房间,在床上翻滚了一夜。一面咒骂万恶的外貌协会,一面脑补佐助的各种表情,最后感叹“不愧是脸可以当钱花的男人”。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