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论暗部部长的发型

嘛……救命……

反正和婶儿没关系,硬要想象的话请想象叔助长发及肩(x

698前提下的火影x暗部部长
一个现身说(zuo)法(si)地告诉我们一定要劳逸结合+千万不要一心二用的故事(
------------

       “报、报告,这是上个月三次任务的报告书,请您过目。”

       叠放整齐的文件纸落在办公桌上,桌子后头的宇智波佐助瞥一眼纸页便挑了眉。

       “怎么不及时提交?”

       站得笔直的下属意料之中地被他们部长冰凉锐利的目光穿了个透,脑子里已经开始庆幸起还好自己戴着面具或多或少是层防卫。然而对方的语气过于认真,神色也随着浏览的进程愈发板正起来。

       “万分抱歉,可是……”年轻暗部措辞困难而煎迫,却只得眼观鼻鼻观心硬着头皮应对上司的质询,“……您之前先是跟七代目大人访问水之国,之后又执行了大半个月的长期任务,其间据说连七代目大人都不敢打扰您,我们自然……”

       “胡闹。”暗部部长目光还钉在报告书上,脱口而出的轻叱在旁人听来却充斥着了不得的威压,“这不是理由,我说过你的任务很重要,不论如何都要第一时间汇报——为什么低着头?”

       他有些不悦,长期任务一结束就迅速投入本职的暗部调度工作。大大小小但都很要命的积压事件处理起来原本就有些勉强,更别提强打精神处理公务时再遇到不让人省心的部下。

       果然此言一出,对面的下属更为他的气势所震慑。面具后的脸上也不知道是怎样的神情,头埋得愈发低,连肩膀也不自然地抽动起来。

       宇智波佐助仿佛终于意识到情况有些跑偏,抬起头认真打量起眼前的人来:“你怎么了?”

       “对……对不起……但您这个发、发……实在是……”

       “发什么?”

       “发、发、发型……噗。”

       屋里端坐的部长大人直到对方迤里歪斜窜出办公室才回过神来,一头雾水而后知后觉地抬手捻了捻散乱在肩窝的发尾。硬硬的发梢戳在脖颈上的确不很舒服。在本人所看不见的地方,脑后原本简洁又凌厉的短发由于长时间的疏于打理长出许多,这时节便吃不住重而微微地向下垂落,旁逸斜出,隳突乎南北。

       啧,暗部部长不明就里,并不理解发型是什么和任务报告又有哪门子关系以及那小子怎么跑了谁给他的胆子报告的事还没完呢。

 

>>>论暗部部长的发型

 

       七代目火影最近忙得厉害,办公桌前的速食面盒已经堆起巍巍斜山,人也在火影办公室的沙发上接连睡了好几晚。内部高层争端层出不穷,外部忍联大会召开在即,火之国大名隔三差五还总派人过来施压。连前些日子暗部部长长期任务回来,他也只隔空接了卷轴,头都没顾得上抬。

       故而这一天总算瘫在桌子上敲下最后一枚章的火影大人好容易挺直腰杆迈开腿脚决定四下溜溜活动活动筋骨,才走出办公室就被楼里间或飘进耳朵的窃窃嘈嘈惊吓了一脸。

       “暗部出什么事了?”

       他随手捞过一个路过的上忍。

       “?!报告七代目大人,在下并不清楚——”

       “那为什么大家都在谈论暗部啊我说?”

       “这个……您还是亲自去暗部问问比较好吧,毕竟暗部直属于您啊。”

       漩涡鸣人的心原本就提到嗓子眼,这时候更恨不能跳出喉咙管。他太阳穴突突地拉扯着,频度和力道比刚才处理案头工作更激烈些,一面暗地里焦虑怎么佐助这家伙又背着我干不要命的事了吗可是查克拉感知起来完全正常啊。

       他心里一急连下楼梯右拐这几步路都嫌太慢,摸出苦无就来了个飞雷神。

       暗部办公室在火影楼内很不起眼的角落,除了书桌与靠墙的文件架外只有一扇小窗,比不得上头窗明几净附带休息区的火影室。门口不挂牌,锁头自带术式,教外人猛一看还以为是什么废弃的资料间。

       然而就是这样的地方,却坐镇着漫说一个木叶村、便是整个忍界也要忌惮三分的绝对战力。

       宇智波佐助从回来起便几乎不曾出过这小小一爿斗室,几天下来又是浏览文件又是布置任务,外加许多全然不可说与人知的思虑缠在心上,这时候眼下已经青了一片。他才放下手头这份千百里外送来的密报,眼前一花蓦地里多出一个人影。

       说时迟那时快暗部部长嗖嗖嗖三枚手里剑照面飞了出去。

       “喂佐助你干嘛!”

       风急火燎的七代目火影刚刚脚踏实地,若非躲得及时只怕已经被他家暗部大大一波带走。好在对方是疲惫中发动的本能防御,比起战场上正面对敌毕竟犀利不足。手里剑扎进后方墙壁,宇智波佐助定了定神,这才看清不请自来的人到底何方神圣。

       “你来做什么……”他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后背重新倚上椅背,语气稍微轻松了些,“之前的都忙完了?”

       漩涡鸣人被问了个始料未及,一时忘却了拿A级忍术下楼的动因:“……忙完了。”

       “那就回家煮饭。”

       “哦,好……”

       他顺着对方的思路就要回身开门,忽然脑子里平地一声炸雷,顿时木愣了。

       “那、那个,佐助,”金发火影的目光死死锁住暗部部长的面庞——更准确地说是面庞周围檀木色的凌乱发尾,一开口险些把自己呛住,“头发有点长了啊……”

       “哈?”

     日理万机的部长大人显然不曾照过镜子——除了这位眼下正呆立当地的七代目火影之外显然也没人敢主动作这个大死,因此宇智波佐助自然缺乏相应的自觉,听到对方这样说也不过百忙之中回了他一个表达莫名其妙没事快滚的眼神。

       “……原来是这样,”漩涡鸣人总算把悬着的心放回肚子里,眼见对方胡乱挥霍颜值,刚要恨其不争说道几句就被排山倒海的“诶其实这样看也很好看嘛”强行扭转了常规判断力,转念想了一想又担忧道,“头发太长很麻烦啦,回去我给你剪剪。”

       “嗯,再说。”

       宇智波佐助埋头正批阅另一份重要情报,前额的细发扫在眼前确乎阻挡视线。他微一颔首算是同意了对方意见,并没有看见他家火影愈发皱起来的眉头。

       “——佐助你等会儿。”

       漩涡鸣人这一天内第二次瞬间闪现在暗部办公室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已经波澜不惊了,倒是旁边正在恭听领导训话的小队长很吓了一跳。

       戴着面具也必须兢兢业业低头忍笑的部下眼睁睁看着他们七代目大人拎着一只看起来好像医疗部春野部长同款的发卡蹑手蹑脚凑到宇智波大人身后抬起胳膊轻轻将前者过长的额发一股脑高高夹起几乎露出发际线,而长发及肩的宇智波大人好像浑然不觉般仍旧一本正经地扬着下巴交代任务,终于没忍住一口老血光荣在了正式执行任务之前。

       末了还是漩涡鸣人亲自把人背去医院,被迅速到位的医忍告知“内脏轻微震伤”时简直出离惊诧,直到买菜回家路上尚在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算了,他一时又想,家里没人了好多天回去得先收拾收拾再把水放上晚饭还是做鱼吧稍微丰盛一点——别的事情都无所谓。

       宇智波佐助从火影楼里出来的时候,暮色已经自四周围合拢了。漩涡鸣人先前给他别的发卡太高了些,额头难得暴露在微凉的晚风中,倒也很是舒爽。

       大半个月间只有几天前交任务时隔着办公桌上厚厚的文件和卷轴瞥见过他家火影苦大仇深的工作场景,那之后连他自己也忙得底朝天。明面上的许多事漩涡鸣人做得虽不算十分完美但也是足够漂亮,而这许多事背后的屈曲折回,却是自己手下这支阴影里的利剑披荆斩棘方可达成的。——这样想着,宇智波佐助的眼里隐隐地流出一丝快意与傲然。

       头积压的公务终于处理完毕,本月的计划也按部就班地执行着。空疏了许多天的家中这时候也应当有个忙忙碌碌的身影点亮电灯烧热炉灶,好教连日来绷紧的神经稍微松活下来。

       钥匙插进锁孔的同时房门就从里头打开了。

       “欢迎回来——剩一个汤交给你了,是说记得放叉烧啊。”

       宇智波佐助望一眼面前一面端着菜一面正拧门把手的同居人,顶着医疗部长同款的樱花色发卡无所谓地笑笑,一弯腰脱下鞋子径直走向厨房。

       ——更何况等着他的那家伙是漩涡鸣人呢。

       是夜,二十多天以来第一次着家的暗部部长酒足饭饱之后终于被赶去了浴室。

       温水一丝一毫地啮去了积压多日的疲乏,与之相应的倦意却悠悠然涌入四肢百骸,而比起寻常时候长了许多的濡湿黑发尚密密贴在颈肩与锁骨。宇智波佐助系上浴衣带子,这才从水雾漫涣的镜中看见别一个自己,莫名觉出些趣味。

       “洗好了?”客厅里灯火通明,漩涡鸣人扬了扬手上的剪刀与长巾子眯眼笑开,一手摁着挪到客厅正中的椅子靠背,“来来来,这位客人这边请。”

       他们早在还只是同居不算同床的时候就在各种方面及意义上互帮互助了很长一段时期,因此漩涡鸣人这时候也并非第一次在宇智波佐助的头上动手动脚。

       但这一次对方发型过于别致以至于他竟有些依依不舍。

       “果然佐助这样子也挺好看嘛我说。”

       他的手指缓缓梳理着温凉的湿发,带着点力度抚摩过头皮,惹得对方轻轻一动。宇智波佐助约莫是一段时间内不曾经受过如此亲昵的举动,漩涡鸣人的触碰刚随发梢滑至颈窝,他就觉得痒热。

       “太碍事了。”他微阖了眼稍稍后仰,冷不妨抵住了身后那人的腹部,听见擦擦的刀剪声与小小的惊呼声重叠,“对工作和战斗……都会有影响吧。”

       漩涡鸣人心知对方这是累狠了一沾椅子就要睡着,虽说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他小心翼翼地调整角度,一手托住宇智波佐助后颈,一手艰难地控制剪刀:“别动啊。”

       “嗯唔……”

       “你这家伙,”他家暗部大大的回应里已经带上了黏重的鼻音,漩涡鸣人听得好笑,口头就要使坏,“不怕我给你剪成秃子吗?或者跟我一样留板寸怎么样?”

       “……你敢。”

       宇智波佐助几乎是毫无自觉地蹭了蹭托在脑后的那只手——温暖的,掌心与指尖都生着茧的,这时候正被自己的头发沾湿着的,漩涡鸣人的手。

       他仿佛被同居人的体温、呼吸与声线催眠,却要兀自嘴硬:“……我烧了你这几根黄毛。”

       漩涡鸣人看着这人仰着脸昏昏欲睡的神色,看见那对细韧飞扬的眉宇略略地挑起来,带出一点既骄傲又戏谑的笑意。

       叱咤风云的七代目火影忍不住附身凑上他家部长大人的额头,服软兼赔笑:“不敢不敢,暗部大大多厉害啊。”

       “哼,知道就好——”

       接下来的话飘散在碎发与刀剪与交换呼吸的细密和声里。

 

       “报、报告……这是……噗……对不起部长大人在下真的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叠放整齐的文件纸落在办公桌上,还没等到预料中的批复就被桌子后头的正主一把攥皱了页脚。

       屋里端坐的部长大人难得在未执行任务期间也戴上了暗部面具,但这似乎并不能掩盖他左右参差得过于夸张的鬓角与脑后某一片狠狠短出一截的黑发。

       同样戴着猫脸面具的下属笑得连迤里歪斜窜出办公室的劲都不剩下,然而他的上司已经噌地站了起来,一把抓过椅背上挂着的长剑,自面具后头透出火红炽烈的最强血继证明。

       年轻的暗部哪里见过这阵仗,恨不能两腿一蹬地默念着救命谁来告诉他他们部长大人昨天下班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漫说一个木叶村、便是整个忍界也要忌惮三分——眼下至少是八九分——的绝对战力发型愈发清奇,行动间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须佐完全体。

       “漩涡鸣人你给我等着——”

        今天的木叶也安定祥和。

-------

全文完

所以说啊,剪头发就剪头发,不要不分场合虐狗,七代目你看你剪坏事了吧哈哈哈哈哈(揍

评论(24)

热度(97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