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论七代目火影的平地摔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可以搞一个“论七代目火影的XXX”系列了233

脑洞来源是在XQ看到一个贴子,说漫画697的时候鸣佐大战有个镜头,佐助想发动千鸟没查克拉了,然后鸣人手握螺旋丸就来了个平地摔。

然后我想想当年蛇窟重逢的时候鸣人好像也是平地摔了。漫画里的平地摔不多,这两个算是蛮有意(xin)思(ji)的。

698前提的原作向,七代目火影x暗部部长。

有病,没逻辑,慎。

--------------------

    最近木叶的七代目火影好像忽然得了某种叫做平地摔的病。
    上个星期开高层会议被椅子腿绊倒,五天前忍者学校开学典礼讲话的时候被话筒线绊倒,三天前从砂之国出访回来,风影大人把人送出砂隐村——随行的辅佐才在庆幸总算没丢脸丢到国外,蓦地里扑通一声响,自家火影脸朝下埋进黄沙路面里。
    据说是抬脚那一瞬间刮起一阵邪风,绣着七代目火影字样的披风就好巧不巧缠住了它主人的腿。
    最后还是人家风影大人当机立断把他好基友拉起来,一面拍着火影的背直到他咳出满满一口沙子一面皱着眉头问:“怎么佐助君又出去长期任务了吗?”
    大大咧咧坐在地上的金发火影拽住他胳膊就不撒手了:“呜呜呜那家伙超过分的啊我说!”
    “……话说回来,你这个毛病真的不能治?”
    “——并不是毛病好吗这是羁绊啊是羁绊!”
    我爱罗看着对方一头一脸的沙子呛得眼睛都红了还在光天化日强词夺理,再不越雷池的原则和脾气也没忍住替他担忧了一下贵村这是药丸。
    偏偏当事人扶着他一瘸一拐地站起来,抖抖衣服咧出招牌傻笑这就算是道了别:“我走啦有空来玩喔!”
    我爱罗眼看着才站起来没几秒的鸣人迈出三步又踩着一颗石子啪地重新摔个结实,本打算客气一句的一路顺风嘎吱刹在喉咙。

>>>论七代目火影的平地摔

    医疗部长很认真地端详了一阵桌子对面几天不见就鼻青脸肿到连她都不敢认的地步的村长大人,心想上次伤成这样貌似还是好几年前这人和佐助打得寻死觅活如胶似漆(?)那时候呢。
    鸣人顶着一张见者伤心的脸还在跟她有一搭没一搭地拉家常:“哎呀这是新的仪器吗?小樱你会用吗?说来前几天他们给我装了个什么电脑诶,你说我们都这么与时俱进了为什么佐助那家伙还在用老鹰送信啊!”
    他一脸义正辞严语重心长地续道:“好吧我知道这都不是重点,可重点是我都半个多月没收到他的信了啊——”
    漩涡鸣人你可以一点,三句不离那个谁你是来秀的还是来秀的还是来秀的?
    春野樱腹诽得有点投入,手一抖系绷带的力度呈几何级数上升,堂堂的七代目火影顿时形象全无地鬼哭狼嚎起来。
    “住口,”木叶有史以来最能打的医忍轻描淡写地放了话,对方立刻死死捂住了嘴一副泫然欲泣状,春野樱被他盯得有些不好,叹了口气终于温和了下来,    “你这个毛病——好吧,你这个现象,迄今为止除了每次佐助出长期任务的时候就会出现之外,实在是没有其他规律了。”
    “所以为什么这次会是平地摔啊我说?!”
    “你对平地摔有什么不满吗?还是说你想再来一把上次的每隔五小时定点过呼吸?”
    “我……”
    “哦还有上上次说什么一闭眼就是佐助不穿衣服白蛇缠身导致失眠大半个月,当时帮你看病的小姑娘到现在都觉得七代目简直可怕好吗。”
    “……”
    “算了不说了,总之鸣人你要知足啊。”春野大夫满意地看着对方脸上密密匝匝的绷带决定安慰一下她当年的小队队友,“毕竟算算日子你家暗部大大也差不多该回来了嘛。”
    “……是是是。”
    “行了没事你赶紧回去吧鹿丸不是说还有什么文件要给你看吗。以及非常时期我还是提醒一句小心那边……”
    “!!!我都忘了的说!”
    七代目跳起来就奔门口去,然而跑得太急砰地踢着了一旁的吊瓶架,哗啦啦咣啷啷连人带吊瓶重重摔在地上。
    “……有个架子。”

    木叶的暗部部长一旦外出长期任务,七代目火影就会横生某种全无道理的幺蛾子,这么多年下来好像早就成了众所周知的秘密。更难得的是每次出状况都不带重样的,这就让这种近乎毛病而并不能算正常毛病的现象,无端带上了一点开奖摸彩意味的神秘感与吸引力。
    比如这次的平地摔,刚出现的时候木叶众哎呀好惨烈和诶嘿好有趣对半开的表情,就已经相当充分地证明了和平年代的人心不古。
    唉,平地摔啊平地摔。
    鸣人抬手擦擦刚蹭在脸上的灰,气急败坏地想其实我也没怎么平地摔过啊我说你们这都什么心态。

    档案室的工作人员都是捂着嘴憋着气恭恭敬敬把文件呈给他们火影大人和顾问大人的。
    “我看还是赶紧通知佐助回来吧。”奈良鹿丸皱着眉头说。
    趁还有时间拿九尾查克拉恢复一下勉强还能赶上三天后的忍联会谈,不然再这么摔下去木叶的脸也迟早会摔没的,各种意义上。
    他都能想象出画面了:火影大人怎么伤成这样啦?什么,和您家那位暗部部长有关吗?哎呀火影大人真是温柔的人呢——
    简直大写加粗的麻烦。
    “不行啊那家伙一直没传消息回来,多半是还在忙任务的说。”
    ——救命为什么这家伙忽然全身迸发出正常又正直的靠谱气场而我眼前还是好闪。
    鹿丸下意识地就要闭眼蹬腿,临到头忽然想起好像场合不对。他自我安慰了一下算了这人当年帮他家那位刷存在感刷到飞起的阵仗他又不是没见过,提起精神换了个稍微有点意义的话题:“那么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上面说的这个事呢?”
    鸣人盯着铺开的文件看了好一会儿:“唔,好像和前几天的暴乱有关系,交代暗部下去查吧。抓到的奸细暂时保护起来,等神智恢复再慢慢套他的话。”
    几年下来到底有点长进,鹿丸默默刷了一发吾心甚慰,点点头又补充一句:“以防万一,过两天的忍联会谈也多派些人手好了。”
    “什么?”本来还在一本正经跟他商量对策的年轻火影顶着满头绷带露出一对瞪得快要掉出来的眼珠子大吃一惊,“过两天有忍联会谈?!”
    他近乎绝望地抱头哀嚎出来:“佐助不回来谁帮我眼神杀退那帮烦死人的记者啊啊啊——”
    鹿丸顿觉累不爱,抢在对方进一步深化其思念之前打断道:“那你就给他写信,真是,一个二个麻烦死了。”
    “不行啊都说了他肯定在忙任务啦,现在赶回来会打乱任务计划吧。”
    “……”
    奈良鹿丸,智商200,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已婚人士,本月第八百次深深觉得他们村长这种简直是耍流氓的强行闪瞎眼之术绝对是全忍界最大的bug。
    “……好吧,”他身心俱疲地目送七代目拎过一摞卷轴往更深处的书架方向走去,“祝你幸福。”
    轱辘辘,刚才还整整齐齐束扎停当的卷轴忽然滚到他的脚边。鹿丸一探头,视线转过两排书架落到趴在地下的金发火影身上。
    顾问大人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好像他们村长这个毛病——咳,现象,好像也还有点天理。

    “其实你有想过是当年造的孽吗?报应之类的?”
    第二天佐井给他交报告书的时候忽然这样说。
    办公桌后的他上司咬牙切齿地:“诅咒我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啊喂!”
    “你看,你当年也干了很多心机的事情嘛。”    
    鸣人活了二十多年来头一次听人拿这个词安在自己身上,手一抖连章都盖歪了:“什么我哪来的这个技能?”
    “啧啧。”
    全木叶最著名的同人画手聚聚(副业)眯眼笑得真诚极了。
    鸣人一瞥眼已经看见他在往外掏绘本,想到最近的一次这人的画被他在暗部的顶头上峰撞见的后果,面色一僵赶紧服软:“好好好佐井大大你接着讲。”
    “唉其实你这个事吧,我本来也不想掺和的……”佐井看着对方的神色心满意足地道,“但是你想想,之前你仗着主角光环很心机地说什么就算断手断脚也要带佐助回来,不就应验了吗。”
    “——这两个不是一回事吧我说?!”
    “佐助之前喊你吊车尾你也顺势很心机地说了‘我宁愿当一辈子笨蛋’,秒秒钟蔑称变爱称啊可以的可以的。”
    “我不——”
    “急什么,还有四战那时候你假公济私很心机地给忍联全军放了一场小电影,三个月前佐助外出任务你不也在梦里被小电影轮了吗?”
    “……根本不是同一种小电影好吗?!”
    “噫,”画手聚聚一秒合理想歪,“没想到你看的是那种小电影。”
    “……”
    佐井笑眯眯接过对方递来的盖好章的卷轴,老神在在地总结陈词:“所以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啊,你真的没有心机地平地摔过吗?”

    所以说平地摔要什么心机啊我说!
    夜深人静之际七代目缩在转椅里百无聊赖地着急上火,并不严重但毕竟很疼的大小摔伤愈发刺激着他的神经。
    讲真他各种伤的滋味也算是林林总总尝了个遍,但记忆里的平地摔实在是太稀疏,以至于回想起来都要花去很大的精力。毕竟是不太体面的伤法,比起小时候被柔拳打得筋骨散架被一尾扇得眼冒金星或是被千鸟刺个透心凉,或者再大些被九尾查克拉烧得皮开肉绽被求道玉轰得头昏目眩,平地摔之流既没有特效又不要技巧实在太不够看了。
    哪怕是四战那时候近乎小孩子打架的毫无章法的肉搏,看起来都拉风了许多。
    更别说搏完之后还有那么一大段推动剧情和人物关系的仰卧聊天呢。
    ——诶等等聊天什么的!
    鸣人猛地一激灵,混乱了一整天的脑回路好像终于捋顺了一回。
    他想起来当初自己说的你痛我也痛,电光火石间一声卧槽脱口而出。
    “别不是那家伙受伤了吧?!”
    七代目一贯地脑洞清奇兼谜之自信,想通此节立马如临大敌。他一翻身从椅子里跳起来,瞬间开了仙人模式,三两步冲到门口就要扭开门把手奔出去。
    然而这种特殊时候,又是在满地文件卷轴的火影办公室里,说不摔一跤都有点对不起这个丧病的设定。
    手还没够到门把手脚下就是一滑,身子一斜摔向地面的同时,他好像听见了不同于脑子里的嗡嗡声的别的声音。
    呼啦一声响动,本来就没锁死的玻璃窗被从外面拉开了。
    他家风尘仆仆不走寻常路的暗部部长手握任务卷轴眨了眨眼,难得语气有点飘忽:“你这是干嘛呢?”

    “平地摔?”
    七代目火影盯着他家暗部部长近在咫尺的明显懵圈但正因如此更加萌得不要不要的脸,简直恨不能声泪俱下:“佐助你不知道他们都嘲笑我的说呜呜呜呜呜——”
    长期任务归来的人心安理得地坐在转椅里扫了对方一眼:“好好说话。”
    “——咳总之就是这么回事啊,不过现在佐助回来应该没问题了。”
    “哈,”对方的披风外袍上还沾着灰尘与风霜,却好像忽然想起什么似地笑了起来,“不过你这家伙,倒是真的很容易平地摔嘛。”
    “?!”鸣人顿时惊呆,“哪有很容易我怎么不知道?”
    他的表情太过掏心掏肺理直气壮,反倒教说这话的人愣了一秒。
    “不记得了?”
    “绝对没有吧我说!”
    “果然是吊车尾的啊,七代目火影大人。”
    “……”
    并不太清晰的灯光下,对方略带挑衅的笑容看得他眼前一阵幻灭。从傍晚下班开始一直等到深夜的火影大人这时候忽然反应过来我是谁我在哪,只一瞬就想通算了这种小事怎样都好现在是计较这些的时候吗。
    正事要紧,轻重缓急要分,这样想着他一把撑住了转椅靠背把他家暗部大大圈进自己的投影里。
    这么多年了对方到底不是当年那个一撩就炸的耿直少年,动了动身子好坐得更舒服之余眼皮都不抬一下:“怎?”
    “佐助你啊,任务完了都不来信汇报一下,这是重大失误要罚哦我说。”
    “你给我适可而止,”被强行重大失误的人鼻子里哼出声来,“要不是我任务一完就马不停蹄赶回来,明天忍联会谈你就等着对着那帮记者哭吧。”
    “嘿嘿我就知道暗部大大最好了。”
    “……少废话。”
    阴影里的黑色瞳子格外明亮,他从那里头看见不能言说的光彩,也从那里头看见自己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那再说一句就好。”
    七代目火影倾身凑上前去,嘴唇贴住对方的耳廓。
    “——我现在要平地摔了暗部大大接住哦。”

---------------

全文完

评论(25)

热度(141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