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极昼 part8

文\暮月雨

极昼 : 1  2  3  4  5  6  7

-------------------------------------------------------------------------------

part8  驯服龙的法则

蔚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明媚而不灼人的太阳光,任谁看来这都是个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好地方。只是这样的好风景显然映不进佐助的眼睛。他脸上的不悦毫不掩饰地持续了一路,现在没了斗篷遮掩,更是冷得连鸣人也话唠不起来。

随便挑了一块干燥的草地,两人隔着半步席地而坐。鸣人拿出在买好的午餐递一份给佐助,然后瘫着脸解决自己那份。整个过程,两个人都一言不发,明明是难得的好天气,两人周围的空气却一点也暖和不起来。

自从和巨龙谈过话后,佐助就一直散发着冷气。

因为那家伙板着个脸的缘故,连米饭都不香了。鸣人泄愤似地咬了一大口饭团。

不动声色地学着鸣人的样子进食,佐助的冻僵的表情有了松动。半晌,他别扭地问道:“这是什么?”

“木鱼饭团啊,你没吃过么我说?”对于佐助的提问,鸣人感到很不可思议,并表现出一些小激动。啊,原来那个宇智波佐助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嘛。

佐助有些无措地捏了捏饭团,脸上茫然的表情纯净如孩童。

太犯规了。鸣人嘴上抱怨着“我肯定会被你吃穷的”伸手却把自己的三个木鱼饭团都给了佐助。看佐助安静地啃着饭团,让他有种在投喂小动物的错觉。

可不能让这种“歪风邪气”继续下去。鸣人决定从源头上杜绝错误的发生。“你不用把斗篷穿上吗我说?”他装作眺望远处的风景,视线却明显地往佐助这里飘。

对于鸣人拙劣的演技,佐助感到有些好笑,但他并不知道鸣人在在意些什么。“我只是不想引人注意而已,偶尔还是希望能享受一下野外的清风的。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只是不习惯啦我说。”这样应道,鸣人盘算着下次一定要找个人多的地方吃饭。

或许,这样的旅行能一直进行下去也不错。如果每次都这么容易解决的话,鸣人觉得佐助的坏脾气其实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半晌,佐助咽下最后一个饭团后,状似淡漠地道:“我是龙族的一员,那个被你称为‘拉面’的家伙,就是我。”

“我知道啊。”鸣人盯着树叶摆动的影子道:“我说过的吧,只要再见面,我一定一眼就能认出我的拉面。”那个时候的话,确实不是无知的夸大。第一次见到佐助的时候,他就隐隐地有所察觉,虽然毫无根据,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佐助瞪大了眼睛,不相信鸣人的说辞,“那为什么……”

“因为我想要佐助自己告诉我啊,如果不是佐助自己开口的话,我怎么能知道‘拉面’是怎么想的呢我说。要是他根本不愿意看见我怎么办?要是他厌恶所有人类,其中也包括我怎么办?”鸣人抢答,“驯服龙的法则我估计是一条也办不到。”

“驯服龙的……法则?”

鸣人摊牌似地交出珍藏已久的手抄本,“喏,拿去吧。”

“第一眠龙勿扰,第二维护龙的威严……第十七变得很龙一样强,第十八龙是很脆弱的生物,需要重点保护起来?”这个叫做千手柱间的人类一定是没长脑子,要不然肯定不会写出这越到后面越离谱的所谓法则。佐助恼怒地撕掉手中的小本子:“简直胡说八道!龙可是翱翔于天空的王者。”

见到自己的宝物被这么撕碎,鸣人也不生气,只是问道:“呐,原谅人类真的很困难吗我说,佐助?”

“……你的那些同僚,都是被我杀死的。他们来找我打开龙之墓的大门,没想到我却为他们打开了地狱之门。即便是你,我也确实动过杀意。”

“可你最后还是没有动手,为什么?我的存在应该会对你起到限制作用才对。”

“你怎么知道的?”佐助的脸色顿时阴沉下来。

“当然是因为那本胡说八道的法则啊我说。”鸣人指指散落一点的碎片,“不过确认这一点却是在刚刚。”

佐助终于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我没有和人类为敌的意思。他们抓走你们的公主也只是为了打破人类的大魔法阵而已。”

“也就是说,只要解除大魔法阵,你们就会把公主还回来?”

所以你的目的最终还是为了救回公主吗?佐助胸口闷了口气,不上不下,但他看向鸣人期冀的眼神还是点了点头:“没错。”

“呐我说,现在我已经找到了拉面,现在是时候让我帮你了。”

他竟没有再提公主的事。佐助有一瞬睁大了眼睛,但很快又敛下了眼睑:“告诉我大魔法阵的位置。我向你保证,当大家取回力量之后不会对人类发起战争。”

“你是为了打听魔法阵的位置才不杀我的吗?”

“……不。”

“那就足够了我说。”

“我并没有怎么接触过大魔法阵的事,不过之前听皇家的法师们说过,‘就让恶魔成为那些家伙的终焉吧’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上面找线索。”

“恶魔……十三!”竟然是罗塞吗,自己曾和它那么近也没有发觉。佐助不由得有些气恼。

“十三?恶魔?”

“啊,没错。你当时不是还质疑过他不会老吗?那是因为他不是人类。不过他那么低等的恶魔也没有发动那么强力的诅咒就是了。”

“不是他的话,那是?”

“我的先祖,宇智波斑。”提起这位先祖来,佐助颇有些想要咬牙切齿,即便在那位先祖还活着的那个时代,他是受万物尊崇的绝对正确的存在。“那个家伙,任性到令人发指。随随便便就把龙族的至宝交给了恶魔,理由竟然是‘强大如龙族,根本不需那些多余的东西’,自己耍威风也别带上我们啊,害得我哥还要一直镇守沙拉曼达火山。”

“哥?”

“啊,没错。那头镇守沙拉曼达火山的蠢龙是我的哥哥宇智波鼬。”

话一旦说开了,就再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去往罗塞的一路上,双方都摊出了所有的底牌。

但鸣人到底是没能陪着佐助前往罗塞的蔷薇城堡。尽责的信鸽带来国王亲手所书的召回令,砸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呵,来得还真是时候。”佐助嘲讽地笑道。

鸣人低头看着只写有寥寥数语的信纸,想不出究竟是什么紧急情况,竟会需要召回他这个差点被革职的骑士。匆忙告别佐助,他急急往王都赶去,即使蓝色的巨龙在他身后展翼飞向相反的方向,也咬牙继续前进。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