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极昼 part7

文\暮月雨

极昼 : 1  2  3  4  5  6

-------------------------------------------------------------------------------

part7  洞察真实的龙

那夜之后,水月和香磷再没出现过。问佐助原因,佐助也只是简单的回答,他们俩和这地方风水不合。

四周的景物越来越熟悉,鸣人的神情越渐凝重。“佐助,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怎么,你就没想过回到初遇的地方找拉面?”

鸣人完全能想象出佐助挑眉嘲讽的表情,配上那双黑亮的眼睛肯定效果拔群。

“没人能爬上沙拉曼达火山。”九年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会因为一时少年意气,拿命去赌,而现在的他,不敢再相信自己的好运气了。

“我不管你哪里听来的狗屁结论。”佐助骄傲地笑道,“那些人里不包括我。”

鸣人想起了水月对佐助的评价,果真是“功能齐全”。

首先,他们需要在火山脚下的镇子做点准备工作。原本话唠的骑士一进入小镇就闭口不言,甚至低垂着脑袋尽可能隐藏自己。即便如此,他还是很快被人发现了。

看来鸣人在这个小镇里算是有名人士——不太受欢迎那种。

“哦,是那个把公主弄丢的骑士啊。”

周围的人开始围拢过来。佐助只是冷眼旁观,但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些许好奇。

“你把镇子的脸都丢尽了。”

“原殿前骑士又如何,现在还不是落魄得跟狗一样。”

“漩涡鸣人,骑士之耻!”

鸣人沉默着想要赶紧离开,却被拉住了手。佐助对鸣人做了个拇指朝下的手势,冷笑了一下后松手。鸣人懂他的意思,“逃跑的是懦夫。”真是一如既往地不通人情。

见鸣人并不反驳,周围的人胆子更大,伸手就来推人。

旁边小摊上的鸡蛋凌空而起,一起齐砸在伸手的人脑袋上。站在鸣人身边的法师这才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怎么,跟老鼠一样躲在暗处法师居然胆敢跑来这里挑战骑士的权威吗?”一个三阶的骑士嘲讽道,拔出武器威吓性质的挥舞。

“你还不够实力让我远程施放咒术。”佐助回击。

愤怒的骑士一剑挥来。这动作在鸣人看来并不够快,应当是有留有足够时间给法师躲避的。但他清楚,和上次面对卡卡西一样,任性的法师根本不知道何为躲避。他只好箭步上前接下骑士的攻击,以极快的速度用剑鞘将对手一击击倒,乘众人惊异之余,拉着佐助开始飞奔。

他们在摊贩中穿梭,祸害了不少货物才好不容易跑到一个无人的安全之地。

鸣人瞪向佐助:“你就不能少给我添些麻烦么?”

没有回答鸣人的问题,佐助转而问道:“感觉如何?”

“什么?”

“他们只是嫉妒强者的蝼蚁而已,你没有忌惮他们的理由。反击的感觉我想应当不错才对。”

“佐助,实力不是获得尊敬的理由。”鸣人认真道,“我的确犯了个大错。”

“愚蠢。”佐助不赞同地撇嘴,“他们不过是找个理由好一起涌上来啃光你的骸骨。”

良久,鸣人叹了口气,“你不该惹怒他们的。”

“惹怒了又如何?我可不是你。”

“至少我们现在就没办法去买东西了。”

佐助冷哼一声,之后解下斗篷塞给鸣人,“你觉得他们现在能认出我来吗?我甚至连幻术都不需要用。”

好吧,他早该习惯的。这是一个狡诈而“功能齐全”的法师。

当他们踏上沙拉曼达火热的土地,佐助开始询问关于“公主”的事。

“……国王的一个女儿?”鸣人这么回答,以报复佐助的“历史人物”。

“……要我解开防护咒吗?”

又是法师的胜利。

“我原本是五阶的殿前骑士,你知道的。”鸣人认命地开始叙述,“我的职责是保护雏田公主。国王很珍视这个女儿,将她交给我是极大的信任。”

佐助只是冷笑。

“如果我再小心一些,公主她不会被掳走的。”鸣人自责道。

“如果国王真重视那个公主,她就不会有事。”

鸣人将这句话理解为“如果国王重视公主,就会排遣一位更可靠的骑士。”

“连你也要嘲笑我吗?”鸣人有些自暴自弃,“好吧好吧,你笑就是了。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我不是指你实力不济。”佐助难得没有挖苦鸣人,反而提供情报,“国王将收集来的异族的力量放在公主身上,即使是我也保不了她。”

“……你究竟知道多少秘密啊我说。”

“总是要比某个白痴多些。”佐助不甚在意地道,“那么,你现在寻找拉面是为了当初的承诺还是想要借助龙的力量去往浮空之城救公主?”

承诺?真是个好词汇。事实上鸣人一直认为那只是自己单方面的执念。

“两者皆有。”鸣人照实回答,“如果公主没有出事,我也是要出发找拉面的。”

“自私。”佐助这么评价道,“如果拉面帮助你救公主,那么它将怎么面对同族。”

“是龙族掳走公主的吗?”鸣人敏锐地问。

“所有异族都有份,我猜。”佐助加快脚步,表示自己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终于,他们到达山顶。令人沮丧的是,他们只在那里找到一只盘踞在山洞中的红色巨龙。

“告诉我你的来意,人类。”巨龙威严道。

“我想找一只蓝色的龙,它……”

“这是位想要去往浮空之城救公主的英勇骑士。”佐助插嘴道,“如果您有空闲,或许能提供些帮助。”

“不,我只是想找拉面。”鸣人看着佐助坚决道,“然后和他一起去龙现城,我愿承受异族们的怒火。”

“不走运的是它刚刚出发去龙现城了。”巨龙温和地说,“或许你愿意在外面等等,我有些话要对这位法师老朋友说说。”

确认鸣人离开后,红色巨龙化为人形。

“你看,试着了解人心没那么难,佐助。”

 “别把我当你,鼬。”

鼬朝佐助招招手,佐助下意识地走近鼬。

“叫哥哥。”亲昵地在佐助脑门戳了一记,鼬一针见血道,“你想去信任他,即使他向你伸出手指,你也不会躲开,就像现在这样。”

“你凭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我了解你。”

“我只是按照你的建议,试着去了解他并且让他知道我的想法而已。”

“老实说,佐助。你有多久没有听从过我的建议了?”鼬微笑着问,最后补一记刀,“是你自己下的决定,不是我。”

一山更比一山高,说的就是现在这种情况。

佐助咬着唇,半晌不说话。不甘心。即使那么多年过去,自己还是比不过这个窝在沙拉曼达的兄长。

早在佐助尚且还是一条无法言语的幼龙的时候,想要追上哥哥的想法就开始了。红色的巨龙征服天空的身姿是那么威风,佐助扑扇着自己的小翅膀,使劲蹬腿,却怎么也没办法飞出两步远。不,与其说飞,不如说那仅有的两步也是他跳出来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并没有打击佐助的积极性,“我可是宇智波鼬的弟弟”只要这样想着就觉得自己有使不完的力气。

佐助对鼬近乎盲目的崇拜持续了很久,直到鼬不再飞翔,而是选择安静地镇守沙拉曼达火山,佐助才第一次与兄长置气。

“龙就要在天空中飞翔才帅气嘛,哥哥你选择呆着这么狭小的地方是傻了吗!”

 “有些事只要你长大就懂了。”

“别小看我啊,我已经不小了!”佐助气鼓鼓道,到底是对微笑的鼬没有任何办法。

一头龙想要独立,就必须找到一件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宝物,他需要找到那件宝物然后先兄长证明自己。他独自离开哥哥的巢穴,昂着头在火山上逡巡,然后一眼相中了鸣人那头金灿灿的头发。

那时鼬还没有跟他讲述人类和龙族之间的仇恨,佐助不知晓自己的亲人们多数死于人类之手,只觉得躺在地上的鸣人是那样脆弱,只要一个用力就会死去。

那可不行,他可是自己相中的宝物。无知的幼龙在鸣人昏迷之后,在他额上印下契约之吻。他单纯的以为是给所有物做上了标记,却没有想过这也将自己束缚给了对方。以人形之躯赶来的鼬来不及阻止,抱紧不断挣扎的幼龙急急地往回赶。他面目凝重的想,不能让佐助继续天真下去了。

“人类是危险的,他们已经杀害了很多龙族了。那里面甚至包括了我们的父母。”

残酷的事实首次在佐助面前摊开。可他对那些所谓的亲人没有半点印象,所以即便鼬少有的对他板着脸,他也跟听故事一般,并没有过多的感触,甚至还在想着怎么偷偷去取回自己的宝物。哥哥一定是吓自己的,那要渺小的人类,即使出动一个军队也没办法撼动哥哥分毫。

“如果人类是那么可怕的生物的话,哥哥你为什么要镇守沙拉曼达火山呢?如果哥哥你不守护人类的话,沙拉曼达的岩浆早就将他们吞噬殆尽了。”

“因为我们是天空的王者,守护这个世界是我们的职责。”

见哥哥又露出熟悉的笑容,佐助知道自己这回怎么也说不过兄长了,顾着腮帮子抿唇不说话。

鼬知道佐助并没有将自己的警告放在心上,却终究是没有去详细描述那些血腥的历史。只好寸步不离地看管佐助,并且反复强调:“一定要离那个金发的少年远些,你给了他限制你的权利。只要你的承诺还在,他就可以抽取你的力量。”

叛逆期的少年龙族很快开始厌烦兄长的唠叨。他真正理解兄长的话,是因为用人形偷溜出门,亲眼看到了用带土的骸骨筑起的城墙。龙族之间的感应,让他一看到那裸露在外的白骨就不住地发抖。带土死前的悲鸣和怒吼不断传入他的耳中,他满眼都是人类肢解龙族的残忍景象,很快就崩溃地捂住耳朵,跪在地上发狂地摇晃脑袋,尖叫着想要把那些画面永远的甩出记忆。

这样异常的他很快就被人驻足围观,当他终于稍微安静下来,有人对他伸出了手,希望拉他站起来。可他已经被恐惧所控制,抬眼看到那么多的人类包围着自己,当即便恢复了自己笨拙的幼龙身体,一口咬断了来人的手臂。

逃回沙拉曼达的路程异常顺利。后来他才知道,这是因为有一个叫卡卡西的骑士一直暗中帮助着他。

旗木卡卡西,带土的龙骑士。

“那个伪善者!”从鼬那个听闻这件事的时候,佐助一点也无法接受卡卡西的好意,不断重复着对那个人的负面评价,其中说的最多的便是“他违背了和带土的誓约”。

“不,他没有。人类杀害龙族的事,他并不知情。带土最后不是放心地将自己的心脏交给他了吗?如果他是个坏人,那么带土……”

“可带土是个傻子,即便被人类背叛,也坚持守着那个破城的大傻子!要不是卡卡西那家伙随便使用带土的龙玉,人类根本就不会开始觊觎龙族的力量!”

“他有必须使用的理由。就像这次,要不是他,你也许就再也不能平安回来了!”

佐助咬着牙,无法反驳。

“佐助,不要憎恨人类。至少不要憎恨所有的人类。”

他虽然老实呆在鼬的视线里再也没有偷跑过,只是变得沉默寡言,即便是面对话唠妖精水月,他也可以一整天都不说话。

转眼五年过去,当他终于有实力单独离开沙拉曼达的时候,水月向他提议道:“如果不能憎恨所有人类的话,不如憎恨屠龙的骑士好了。”

他开始散布自己能打开龙之墓找到龙的消息,并暗中杀死了一个又一个向他寻求帮助的骑士。可是那些骑士的血液并不能浇灭他的怒火,不够还远远不够,直到他再一次遇到了那个金色的家伙。

那个时候,鸣人哪怕是透露出了只要一丝一毫想要屠龙的意识,都必定会被水月淹死了。

“佐助,再一次试着去相信人类怎么样?”

明明知道,那个自己单方面付出的承诺只会让骑士成为自己的弱点,但他还是没有让同伴痛下杀手。是了,那时候听从鼬的建议,确实是自己的选择。是该摊牌了。守着秘密畏畏缩缩可不是自己的风格。


 ----------------------------------------------------------------------------

这下应该和小河一个进度了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