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亡灵巷 part5

文\暮月雨

亡灵巷: 1  2  3  4

----------------------------------------------------------------------------

鸣人又瞒着佐助去了街上。在得到佐助许诺的死亡前,他还有一些事情想做。

第一个目的地是典当行。鸣人不舍地用手指摩挲剑柄,和腰间的佩剑做最后的告别。这锋利的老伙计或许再派不上更大的用场了,即使它在自己的手里,自己也赢不了随便捡起一根树枝的佐助。用剑技吸引佐助视线的愿望对于觉得自己命不久矣的鸣人来说,实在是有些过于遥远了。

在这糟糕的境地中,他的老伙计只换取到了少量的钱币,但他并没有为此提出抗议,甚至想象着用这些钱币换取所需后的情形并为此露出了笑容。

即使不能超越佐助,但是让他注视我的方法是存在的。

他去了菜市场,在并没多少商品的摊位中寻找了许久,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发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番茄的种子。他坚持认为,种不出番茄是佐助给的种子有问题。如果自己能够用其他种子种出番茄,就能一洗被佐助压迫的耻辱。因为脑补佐助目瞪口呆的表情,鸣人甚至拿着袋子傻笑起来。

就这样保持着愉悦的心情,他去了最后一个要去地方:糖果店。

鸣人想用仅剩的钱币换些砂糖喜欢的糖果。他的视线落在柜台上,兔子、狐狸和猫形状的棒棒糖聚会在一个大大的罐子里。半晌,他移开视线,看向柜台边坐着看报纸的中年老板。

“给我推荐一些糖果吧。”鸣人说。

中年老板似乎是没有听到,继续坐在那儿翻看报纸。

“请给我推荐一些糖果。”鸣人加上“请”字重复了一遍,又加上一句。“我想要一般小女孩儿会喜欢的种类。”

老板终于抬起头,一双眼黯淡呆滞,只是那么对着鸣人而不像是看着。

鸣人觉得心里有些发毛,可还是硬着头皮问道:“您现在有空吗?”

老板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枯瘦的双手撑着柜台,脖子努力伸长,将脑袋凑近鸣人。

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鸣人直觉不妙,转身就跑。

“你又擅自单独出门了。”佐助一眼就注意到了鸣人腰间空荡荡的剑套,“说吧,怎么蠢得连剑也丢了。”

鸣人抓耳挠腮了半天,最后撒谎道:“我赌输出去了。”

“这个时候你有心情去赌博?”佐助挑了挑眉,一点也不相信鸣人的说辞。

鸣人小心翼翼地看向佐助,“我瘾儿犯了?”

“你问我干嘛?”佐助被鸣人蠢得哭笑不得。

鸣人尴尬地抓抓头发,嘿嘿了两声就逃去找砂糖玩了。

“砂糖,我们来一起剥栗子。”鸣人招呼道。然而砂糖只是低着头玩手指。

“砂糖,剥栗子了哦。”鸣人又招呼了一声,砂糖依旧没有回应他。

鸣人走近砂糖,推了推砂糖的肩膀,“砂糖,砂糖,你还好吧砂糖?”

砂糖始终没有任何反应,恐惧和焦急在鸣人脸上扩散然后凝固。他本以为自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并好不容易为之拿出了足够的勇气,但现实远却比他想象的更为残酷。

佐助皱紧眉,伸手握紧了剑柄。

注意到佐助的小动作,鸣人一把抱住砂糖,将其护在怀里,大声嚷嚷道:“我要带她去看医生!她会好起来的我说!”

“不会了。永远不可能好起来。”佐助冷冷道。

“你凭什么这么说!”鸣人怒视佐助。

直视着鸣人的眼睛,佐助缓慢而有力地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绝望。”

“无论在何种境地,我都不会放弃希望的我说!”光芒在鸣人眼里凝聚,他坚定地说:“我一定会找到出口,带回医生给你看!”

与鸣人的坚持相对应,佐助展现出了自己的强硬。他冷然道:“你会死。”

“死也不会放弃的我说!”

两种意志在空气中通过两对眼睛交流碰撞,寒芒与热切不分胜负。

最终,鸣人独自一人离开了小屋。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