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半妖少年烈士旅 Chapter 1

我是吃了 @醉酒猫咪饼干 的安利:星野莉莉大神的连载漫画(已经动画化)《半妖少女绮丽谭》,同学们一定要去看啊啊啊!!一个黑发傲娇女主和一个怕鬼的金发直球暖男的故事!!!!!怎么样你们有没有想到什么!!!!!!!

 咳所以这个故事借鉴了星野聚聚《半妖少女》的背景,是明治维新文明开化时期的,人与妖怪与半妖之间的故事。没有苦大仇深,比较轻松无脑,然后我也很剧情废,所以看着乐一乐就好orz

不吐槽标题还是好朋友

 传说明天是中元节诶这个真应景(x

 ---------------------------------------------------------

Chapter 1.  序·调令与混编旅

 

        雕工精美的洋式写字台上有插着羽毛笔的墨水瓶,在那旁边是一盏金色底座墨绿罩子的台灯。几叠文件散布在台面左侧,而离方桌不到两公尺的玻璃窗半敞开来,随风正间或飘入几瓣淡红的松月樱。
         桌前站立的金发年轻人不禁打了个喷嚏。
         “这是调令。”他对面颇具风韵的女性似乎懒得从那堆文件中抬起眼来,“立刻和春野少尉前往妖人省报到,有问题也给我忍着,死不了。”
         年轻人的军服尚且皱得厉害,这时候那些皱褶更加重了几分。他转头看了看身边站得笔直的女军人,蔚蓝的视线重新投向了坐在桌后的上峰:“可是小樱没必要一起调去吧我说,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婆婆你……咳,司令,小樱明明什么错也没有,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
         年轻人口中的司令——千手纲手——忽然狠狠横了他一眼,一掌拍在写字台上,力道之大连带着桌上的墨水瓶和台灯都猛然晃动起来。
         “她是自愿请调的,你俩既然去了就别给我军部丢人,真是……一个个只会惹麻烦,趁早闭嘴快滚。”
         “什么——”
         “是。”
         室内立正站好的两位年轻军人异口同声。名为春野樱的女军人似乎根本没注意到身边的年轻人几乎可以称得上震惊的目光,上前一步接过两份调令,翠色的眸子瞬也不瞬。她抬臂向千手纲手行了一记利落十足的军礼,转头望向脸上还挂着彩的同伴。
         “走吧,鸣人。”

        兹有原帝国陆军军部漩涡鸣人(准尉),因联合战略指令,现调入帝国直属特别旅团。该人档案具件另附。
         薄薄的一页纸上这几行字显得过于稀疏,但文末千手纲手的签名又密密地压着指肚,不用想象也能知道司令签字时究竟用了多大力度。拈着调令的年轻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终于显出几分失落来。
         “小樱你真的要去吗我说?”他看着对方的眼神充满了歉意,一时又染上跳动的怒火,“可恶那帮混账,分明是他们先动的手居然恶人先告状!下次我一定揍得他们满地找牙!”
         出乎他的意料,从司令室出来之后便默默不语的少女却很是轻松地笑起来。
         “都调走了哪还有下次啦。”她扬了扬手上的调令,“都说了我是自愿请调的,谁让鸣人你是我战友,何况我也出了手啊。”
         “可是可是——”
         宽阔的街道上马车、人力车与蒸汽车的声响此起彼伏,远近新筑的西洋建筑与十分古朴的和式房屋并立着,无处不洋溢出“文明开化”的新风。两位戎装的年轻人走在洋服与和服交错的人丛间,忽然少女停下了脚步。
         “是这里吧?”春野樱抬头看了看紧闭的铁门一侧空无一字的门牌,“妖人省——搞不好是很有趣的地方,鸣人你别苦着脸啦喂。”
         “什么那种满是鬼的地方怎么可能有趣啊啊啊别敲门小樱等等啊我说!!!”
         可惜对方已经叩响了铁皮的门板,空空空的声响在人声鼎沸的大街上虽并不刺耳,但已经教他忍不住打了个战栗。虽不十分高大,却至少还算结实挺拔的准尉闻声蓦地里缩在了比他还低半个头的少女身后,那场面看起来滑稽极了。
         “都什么时代了政府刚颁布人类妖人和平共处法案,你能不能别丢帝国军人的脸——”
         果然春野樱单手揪住她战友军服的后领把人活活拎出来,她一手死死掐住漩涡鸣人的颈子一手重新敲着铁门,看起来苗条纤细的身体也不知哪里蕴蓄着如此大的劲力。
         “小小小樱快放放放手啊我说……”漩涡鸣人惊恐之下面部扭曲得厉害,连带左右脸上各三道的、似乎是胎记的胡须状痕迹也剧烈地颤动。他试图挣脱未遂,伴随着门枢转动的嘎吱声,无望的挣扎偏偏愈发激烈起来。
         “救命有鬼啊啊啊啊啊——————”
         “够了鸣人你给我安静一点!”
         春野樱忍无可忍终于一记重拳眼见要往她战友脸上更添一处花记,带着风声的拳头却忽然堪堪停在了对方的鼻尖。
         “是原定今天借调来的军部士官吗欢——”
         自大铁门上的一侧小角门内走出的是一名不过二三十岁的人类男性。
         大概是戴着眼镜的缘故,以及束在脑后的银白长发和丝毫看不出“军队”特征的常服,竟使得这位“帝国直属特别旅团”的成员显得斯文得仿佛留洋归来的学者。他显然全没想到门外这副光景,仿佛很吃了一惊地盯着面前的两人,原本得体的开场白刹得尴尬,连带着神色也僵住了。
         下一秒春野樱已经按着漩涡鸣人的头两人同时(清醒或非清醒地)向愣在半途的男人鞠了一躬。
         “……迎。”
         戴着眼镜的男人很有些艰难地吐出最后一个已经不知道慢了多少拍的字来。

        “什么原来不是鬼吗我说?”
         这是漩涡鸣人缓过神后的第一句话。
         “漩涡准尉您大概是误会了什么……”
         已经从春野樱手上接过调令的戴眼镜男性笑得勉强:“哎呀,竟然忘记了自我介绍。在下药师兜,主管妖人省各项日常,两位这边走。”
         进门首先经过的是空旷的庭院,那之后矗立的和式建筑和隐约可见的内院的花木几乎让人忘记这里是号称帝国直属的特别机构。分明是热闹的中心街道附近,但门一关上便如同走进了另一个世界,除却三人连绵的足音,竟然只剩下了微弱的风声。
         名为药师兜的人类男性谈笑自若地走着,自然不曾看见身后的两名年轻军人好奇与紧张参半的表情。他们走过庭院步入室内,整洁的木质地板踩在脚下本是十分熟悉而安心的触感,然而初次来到这里的少年与少女已经不由得严肃了心境。
         帝国直属特别旅团,然而在军队与民间皆惯于称呼为“妖人省”的神秘所在,传闻中拥有着人类无从想象的能力,与军方联手执行各种特殊任务的谜之力量。
         即使是在当下,人与妖人已经在新政府的诏令中“和平共处”的文明开化时代,对于“人”及“人所能控制的生物”以外的存在,人类到底还是含着百分之二百的警惕与防范的心情。出没在城市、乡野与更广袤的自然之中的众多善或不善的特异生灵自不必说,哪怕是几乎紧跟“文明开化”之后、已经成立了十年且对外宣称“服从政府命令”“作为帝国的利刃”的妖人省,在大多数人看来也无异于怪物集中营。
         除了成立之初就指定的妖人省主事人员外,曾经被部队以“协力合作”为由派往这里的军人,据传十年以来也只有区区两位。至于这两名军人究竟是谁,后来如何,自然不是他回国参军刚只不到三年的漩涡鸣人所能知晓的事情。也正因如此,所谓的“协力合作”大概也如同所谓的“和平共处法案”一般,不过是纸面与口头的说辞。与小樱一道,作为调往妖人省的第三位与第四位人类,与其说是不同军种之间的人事变动,更不如说是某种显而易见的遗弃。
         ——反正原本就是军队那些家伙眼里的吊车尾,什么明明是故意挑衅之后却联名声称“漩涡鸣人屡次无故打架斗殴破坏军纪请予重罚”,把自己赶来这个人人敬而远之的“合作机构”,他现在只是后悔连累了作为他小队队友的唯一的战友春野樱。
         “我说,兜……前辈?”漩涡鸣人难得用心思考称呼之类,但对方既然是人类叫一声前辈大概总没有错,“这里到底有多少鬼……不对是那个……妖人啊?”
         “妖人吗?”药师兜神色平缓,语出惊人,“妖人只有一位喔。”
         “什么?!”
         他回过头差一点顺手把对方快要脱臼的下巴抽回原位,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解释道:“妖人是新政府对‘妖怪、灵兽和各种神’的统一定义,不过妖人省的主要战力并非妖人。”
         “那主要战力到底……”
         “妖人省的主要战力,除去曾经调来的两名军人之外,还有其余三位。”
         漩涡鸣人简直算是嚎了出来:“所以你们号称‘旅团’结果只有五个人吗我说!”
         药师兜笑得淡定:“啊,主管官员包括在下的话还有两人。另外,虽然妖人并非主要战力,但这一位也是十分重要的成员喔。”
         “那也才八个好吗?连一个小队也算不上吧喂!”
         “咳……事实上只有七个。”
         这样一来连春野樱也忍不住发问:“不是五名主要战力,一名妖人和两位主管吗?”
         药师兜停下脚步,转身摸到一侧的推拉门。窸窸窣窣的木框摩擦声使得他的回答稍微有些模糊,但在漩涡鸣人和春野樱的耳蜗里还是十分的振聋发聩。
         “因为当年调来这里的其中一位军人已经在三年前战死了。”
         “……”
         三个人都沉默下来,半晌漩涡鸣人忽然想到什么似地,重新提起了话题。
         “那兜前辈你说的另外三个主要战力到底是什么?”
         药师兜一面将两人往门的另一侧引,一面笑了:“他们既不是人类,也不是妖人,但是他们的力量足以灭却一个加强旅,所以妖人省才有那样的正式名称。他们啊,他们是……”
         他的话音未落,却猛地被门里一个年轻的声音打断,或者是接过了。
         “——是半妖哟这位小哥。”

-----------------------------
Chapter 1  Fin.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