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记一段伟大而纯洁的友谊(上)

       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日头是暖的。

       但宇智波佐助眼下正坐在空调森然的市立图书馆里,因此最后那半句只能是个推测。他捏着手机的手半天没松开,心情也是随冷气一道森然着的。

       他另一只手还拈着正要翻的页角,自动铅笔冷不丁在笔记本上滚动了一下,邻座的女生啪嗒合上了刚看完的书,贴着窗玻璃似乎飞过去一只碧绿的虫子。透过窗子,是图书馆后头的停车棚,新新旧旧的单车整齐地码成几列好像十分茂盛的梳齿,梧桐树的绿荫带着几分晶莹透明的意思刷在地上,再远一些,矮墙外头是连周末也照旧车水马龙的大马路,红灯忽然亮了。

       这些都是小事,但偏偏都被他收在心上。至于手机里那一件本来挺大但他就是不认的事情,这时候还只是嗡嗡地晃悠在眼前。

       “那就友尽吧我说。”

       收信时间三分钟前,发信人吊车尾。

 

>>>记一段伟大而纯洁的友谊

 

       漩涡鸣人盯着已经黑屏了好几次又被自己摁亮的手机,忍不住戳了戳他旁边吃着冰刷着推的樱发女生。

       “小樱你别驴我这真样的没问题吗?”身长一米八的大型金毛(?)把自己揉在吧台上揉成一团,“佐助已经十分钟没回我了诶——”

       春野樱叼着吸管说话有点不清不楚,但看神色仍旧是轻松的:“放心,说不定佐助君正在狂呼怒号着赶过来的路上呢。”

       “你认识的和我认识的是同一个佐助吗我说……”

       “大概不是?”对方一脸转发不嫌事大地冲他一笑,这笑容毫无疑问惹得漩涡鸣人心头一咯噔,“但佐助君既然是你的朋友的话,说什么也会找你问个究竟吧?——这样就不会不理你、有什么话也能当面讲清了。”

       “为什么我觉得你笑得这么奇怪……”

       “有吗有吗?我也是为了你们俩伟大而纯洁的友谊喔!”

       大夏天的漩涡鸣人硬是体会出某种凉风刮过的阴寒。

       伟大而纯洁的友谊云者,其实一开始只是句玩笑话。毕竟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往深里讲有点讲不清。说幼驯染貌似过于亲密,说冤家对头又不大对得起他俩联手对付街边小混混的光辉事迹。更不消说十五岁那年中学毕业旅行晚点的列车上,漩涡鸣人仗着夜黑风高执意要揪对方衬衫第一颗扣子结果手一崴错揪了第二颗这种乌龙。

       上面那件事的知情者着实不多,跟当年就因为溜号跑太快撞到对方摔了一跤莫名其妙地照人嘴上啃了一记同理。

       但非要说的话,既然都是男子汉,有个从小一起长大再一起打架的设定,也确乎至少是不错的哥们儿朋友。以这一次的冷战而言,明明错的一方是宇智波佐助,若是按往常一样等他想清楚道理之后、虽不情愿但毕竟每次都会主动找自己道歉,本来也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情。无非宇智波佐助比他按照以往的经验所预想的“想清楚道理”的时间稍长了那么一两天,占着理的漩涡鸣人也是坐不住了。

       “啊啊所以说佐助在闹什么别扭啦……不行我要去找他!”

       硬是被同伴按在喫茶店坐了整整一个下午,手机屏幕亮了暗暗了又被戳亮电池都下去了一半的金发少年终于大叫一声站起身来,一向明朗的表情眼下是说不出的纠结:“明天还有和沙瀑的比赛啊……他这样子怎么行!”

       春野樱豪气万丈地把对方重新拍回桌子上:“鸣人你听我这一回,顺利的话以后大概都不会有矛盾了,信我没错的。”

       “所以小樱你是到底为什么这么肯定啦……佐助那家伙的性子看到‘友尽’什么的,一定会当真啊我说……”

       “嘻。”春野樱埋头不知道正在噼里啪啦地输入什么,忽而一摁中央的确定键,叼着吸管抬起头来,“天机不可泄露。”

 

       当漩涡鸣人意识他从小学就认识的、非亲友不坑的好姐们儿所谓的天机不可泄露,其实应该读作自作孽不可活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大清早。

       “诶诶诶已经走了吗?!”

       印象里从来没有冷战超过一个周末——并且也是很久以前就形成的默契,以至于被犬冢牙嘲笑“你们这是哪门子的床头吵架床尾和”——然而在大周一的早上特地堵在人家家门而不是日常上学时自然就能会合的十字街口,居然就这么被放了鸽子。宇智波美琴看着门外死死捏住了单车柄的金发少年,对方咬牙切齿的表情让她有些不明所以。

       “佐助一大早就走了喔。”

       “谢、谢谢美琴阿姨……”

       惨了惨了,一段十几年的伟大而纯洁的友谊正在经历危机,漩涡鸣人素来心大,这一次也忍不住在脑海中闪过这样不详的预感。

       骑惯了的并不是太远的一段路,单剩下他一个人时便变得莫名别扭而悠长。虽然寻常时候佐助最多不过在他天南海北地闲扯之间淡淡地搭两句腔,或是遇到什么好笑的事情而将嘴角抬高那么一点点。真是很好看的表情,他那时候就带着某种说不出来的自得,脚下蹬着的自行车踏板都轻快了起来。

       宇智波佐助很少真格地生气,这一点漩涡鸣人比谁都清楚。大概也正因如此,这个素来因为懒得做表情更懒得说话而被各种解读为“不苟言笑的高冷优等生”万一哪根筋搭岔,凭这人本来就低的情商——好像事情会变得相当地不可说。

       初升的日头底下他硬是打了个寒战,一咬牙自行车链哗楞楞转得飞快,因为起得太早十分迷糊、故而校服领口尚且扣错了扣子的少年连人带车吱溜一声钻进远方行道树的绿影里。

------------------

TBC

(好久没敲过这三个字母了……总之这是一个已经想好了结尾然而中间还有点没准的故事orz

评论(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