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记一段寻常的夜

○ 昨儿在回北京的火车上忽然想到一个特别苏的梗……应该和大家分享=v=

火影候补×暗部骨干 的老夫老夫日常,男友力爆棚的鸣人和难得直球的佐助。浴室和床戏(?)有然而是清水

之前想如果没有姑娘点梗就把这篇当完售福利(戳这里),结果真的有人搭理我了QUQ所以暂时先放出来啦,完售福利等点梗结束之后再写XD


-----------------------------

记一段寻常的夜



       银白的星子泼在天幕上,晚风里带着盛夏的潮气,宇智波佐助拧开了自家的门把手。

       玄关一片黑暗,他仗着对室内布局的熟悉也懒得开灯,扶着墙壁刚换下蹭了泥的鞋,才要迈步,好悬收回了腿。

       “你干什么?”啪嗒一声他抬手拨起廊灯开关,暖黄的光顿时填满了室内。

       面前果然趴着这房子的另一位屋主——漩涡鸣人贴着地板把自己摆成一个难度系数挺高的姿势,一边脸上已然印出了淡红的条痕。大概是突如其来的灯光刺激,他从睡梦中皱起眉头,然后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猛地翻身坐了起来。

       “呵欠……欢迎回来!”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的这位眼神尚有些惺忪,“我去热饭你先坐一会儿。”

       宇智波佐助显然已经习惯了对方的不解释,把人拉起来后顺手理了理被汗水黏在额头的鬓发:“不用,我去洗澡。”

       “水凉了,要重新放的说。”漩涡鸣人说话间已经点燃了灶火,这时候又重新从厨房里探出一个头来,“谁让佐助回来太晚,说来那帮老家伙干嘛总刁难你啊。”

       食物加热的噼啪声与锅铲翻炒的金属声错落有致地响着,宇智波佐助听在耳里,从善如流地把自己扔进沙发。

       “暗部的工作而已,不懂别瞎说。”

       “什么话啊喂,你是在让木叶的特别上忍‘不懂别瞎说’吗?其他暗部也不带你这么奔命——喂醒醒别睡好歹先吃饭。”

       漩涡鸣人端着两盘菜出来,恰好看到他同居人脑袋一歪险些栽进几个靠垫里的情境。

       虽然被猝不及防地萌了一脸,但第一时间涌上心头的仍是满满的心疼。他把人扶起来,在外面永远绷得笔直外人近不了周围一尺、身负最强血继界限的黑发青年只有这时候才会稍微软下态度任人摆布。自然敢“摆布”他的,除了未来要成为叱咤风云的七代目火影而眼下正解着围裙的这位特别上忍更不作他想。

       还剩三五分钟日历就要撕到两位数,屋子里只剩下浴室龙头哗哗放水和客厅里十分微弱的咀嚼声。漩涡鸣人看着宇智波佐助连夹菜都晃悠的筷子,这个月第十八次觉得就算是小时候自己养活自己也不带这么费劲的。

       他的视线顺着对方断断续续起伏的喉结往下,暗部的制服皱得厉害,还挂着几处铁锈色的痕迹,也不知道是蹭上的谁的血已经干涸。两边护臂上有好几道看着都疼的划痕,要不是有两件防具的保护只怕面前这人筋骨匀称的手臂就要添上同样数量的疤。视线移动到近桌缘的地方又重新向上回到宇智波佐助的脸上:汗和灰尘自然不必说了,左边脸颊上的已经被随意抹去、但仍然留下了残迹的两痕血色,着实让他心下一紧。

       “你在看什么?”

       宇智波佐助放下碗,一顿说不上丰盛但到底滋味熟悉的晚饭让他找回点精神,连带着眼神也清明了许多。

       “看你啊暗部大大。”

       “……”被言语调戏的人早过了稍微一逗就炸毛的初级阶段,这时候根本不稀得多做表情,“无聊。”

       漩涡鸣人麻溜收拾着碗筷,顺嘴冲他同居人咧开一个用对方的话说格外找抽(然而每次看到都会谜之脸红)的笑脸:“嘿嘿谁说的,我就爱看宇智波暗部大大,特别好。”

       回应他的自然是对方径直走去浴室的背影。

       温热柔软的水的触感教全身都温热柔软起来,宇智波佐助靠着浴缸壁慢慢地呼出一口气。长时间紧绷的神经和身体总需要一处称为“家”的所在来放松,这念想他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存下的,虽然从没跟漩涡鸣人说过。

       他信马由缰地想起同居之前漩涡鸣人赧着脸找上他家“劫后余生”的老宅,吞吞吐吐好久终于憋出来的一句“佐佐佐助我看我俩手头都紧卡卡西老师太抠任务报酬还不够拉面加叉烧的不然咱俩凑合凑合拼个房你同意吗”,也不知道这人靠什么手段炼成的如此惊人的肺活量。他愣了一会儿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强行拖离自家书桌,开启了随之而来的那一段不堪回首的租房经历。漩涡鸣人的迅速果断简直要让人怀疑——眼下已经确信——怀着十分不可说的预谋。

       虽然当事者拒不承认:“明明是佐助亲口答应的啊我说,‘听起来有道理’什么的,是你说过的话吧。”

       其实他本来想说的是“听起来有点道理,不过你如果真的没钱可以先住我家。”

       毕竟都是朋友兄弟,彼此帮帮忙应该的。

       狭窄的浴室里水雾漫涣一片,映着仿佛被晕染开来的灯光,莫名有些朦胧的意思。宇智波佐助泡在水里活动了下脖颈,左边肩胛骨靠上一点的一处瘀伤还在跳动着释放痛感,小腿上也有几道虽不要命但仍旧翻着嫩红息肉的伤口,是任务中被敌人围攻时留下的。情报小组打探消息的时候大概被对方摆了一道,等他单枪匹马闯进对方总部时已经来不及脱身。他看着那些伤,不觉有些庆幸:好在漩涡鸣人没有发现,不然又该啰嗦好几天。

       结果事实证明宇智波暗部给自己立旗的本事说举世无双都有些太贬低他。

       哗楞一声被他脑内提到的人轻车熟路地拉开浴室门,前脚刚跨进门就顿住了。

       滴答滴答,几粒水珠顺着发梢和下颌,在几乎静止的水面上点出圈圈涟漪。

       “伤口不能泡水啊我说。”漩涡鸣人一弯腰把对方挂着彩的左腿托起来搁在浴缸缘上,顺手拽过毛巾轻轻将水痕擦干,“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生活自理九级残障。”

       “九级残障的是你吧过期牛奶也敢……”宇智波佐助不好意思起来下意识地就要回嘴,话说到一半才想起来距离这一桩黑历史起码已经过了十年,而现在的漩涡鸣人几乎是出人意料地会照顾人。忍界早就传开了“木叶的火影候补上得战场下得厨房阳光帅气还暖到不行”的流言,每次听到他都忍不住默默腹诽这世上一定有第二个木叶或者卡卡西有第二个候补。

       但是众口铄金,何况体会切身,他只好换了话题:“……你进来干嘛。”

       漩涡鸣人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大T恤,自然不是来泡澡的。

       “怕你睡着了进来看看顺便帮你擦个背的说。”

       一条腿尚且泡在水里,另一条腿突兀地支在浴缸外缘的这个姿势让宇智波佐助涌起一阵奇异的耻感,哪怕他跟旁边这人早就从拼房的关系深化到拼床的关系。他别过脸坐直大腿并拢,不出意外地听到漩涡鸣人很无奈地笑出声来。

       “能转过去吗?”

       “……”

       “居然肩膀也伤了……你等等我去拿药。”

       “少大惊小怪了,小伤而已给我闭嘴。”

       背后的说话声终于停下,与之相应地皮肤被湿毛巾擦过的粗粝与暖热感愈发强烈起来。水雾袅袅地蒸腾,心脏平稳地跳动,果然好几年前那句话,没有说完也自有没有说完的因缘与道理。

       “佐助。”

       过了一会儿漩涡鸣人重新将毛巾拧一拧,带起一串清凉的水响的时候忽然又开了口。

       “怎么?”

       “以后不要用天照了吧。”

       这话倒是宇智波佐助始料未及的,他忍不住转过头看着对方。大概是水汽氤氲的关系,近在眼前的蔚蓝的瞳孔里泛出一些意外柔软的神情。

       “……什么意思。”

       “会从眼睛里流血出来的说。”漩涡鸣人说着,伸手托住黑发青年的左颊,大拇指轻轻地摩挲着对方的颧骨,“又顺着脸流下去,每次都是,看着可疼了。”

       宇智波佐助微微动了下脑袋,没能挣脱只好随对方抚着脸。他有些不解,又似乎有些明白对方的意思,张张嘴到底没说出话来,半晌终于不自然地安慰道:“其实还好……只是流血而已,不会疼。”

       “可是我会疼啊。”漩涡鸣人的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左边胸口,“这里。”

       他的手很暖,头发、眼睛和呼吸也是。

       宇智波佐助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伏在对方的颈窝里,熟悉的气味和体温充盈着鼻端嘴角,不太长但意外硬挺的金发扎着他的耳廓。他想自己一定已经把这人的衣服沾湿了,算了管他呢。

       “……白痴吊车尾的,”他闷闷地说,气息不通的关系声音扩散在浴室里有些瓮,“与其瞎操心这个不如趁早睡你的觉,还是说最近特别上忍都流行黑眼圈吗。”

       与他赤裸的身体只隔着一层已经浸湿的T恤的胸膛,连带着对方的身体明显地地震颤了一下,漩涡鸣人的余裕终于被一点带着心虚的紧张感取而代之。

       “……不、不流行。”

       “柜子里的速食面都不见了所以你这几天有吃过别的东西吗?”

       “我错了可是最近很忙嘛……”

       “再在玄关睡着就等着被踩醒吧。”

       “……真无情啊宇智波暗部。”

       “是你自己犯蠢……放开,热死了……我自己会擦你给我出——”

       哗啦啦的水声响了起来,找回控场权的黑发青年忽然被人从水中整个捞了出来。还来不及挣扎,一条干燥柔软的浴巾已经兜头蒙住了他。漩涡鸣人仿佛安心要让他这个经常带着一身让人看了直揪心的伤口、偏偏偶尔一发直球戳得自己心脏一片柔软的同居人乖乖闭嘴,手上擦拭的动作行云流水。在宇智波佐助气急败坏地从浴巾中钻出头来的那一刻,他顺势抵住了对方的额头。

       “别动喔不然我真的会做点什么的说。”

       “……”

       银白的星子泼在天幕上,晚风里带着盛夏的潮气,自窗口滤出暖黄的灯光。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静静地躺着,呼吸安稳均匀。床铺有些硬,青年人的躯体真实而强韧,又透着难以形容的柔软气息。

       “……一起改变木叶吧,两个人的话一定可以的说。”

       困意沉重地扯着他的眼皮,昏昏沉沉中他忽然这样说道,当即遭致同居人不满的一声冷哼。宇智波佐助几乎是无意识地蹭了蹭对方体温偏高的颈窝,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不动了。

       “早就约定的事情……现在还啰嗦什么。”

       漩涡鸣人收紧了揽住他的手臂。

       “唔……也是啊……”

       这是四战结束宇智波佐助回到木叶的第五个年头。漩涡鸣人仍旧记得对方最后一战硝烟散尽时明亮锐利的眼睛。一起改变木叶、改变忍界吧,他这样说着,然后他的少年扬起了久违的飞扬不羁的笑意,主动伸出手来。

       这是四战结束宇智波佐助回到他身边的第五个年头,他们还要一起往很长很长的未来彼此扶持着跋涉。

       明天也会是一如既往的晴日吧。


-----------------

Fin.


再次泪目求本子repo!!谢谢大家!

评论(12)

热度(4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