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玩心跳

傻白甜,游乐园(好押韵(x

怎么说呢……艺术源于生活,希望各位看得愉快。

-----------------------------------

       漩涡鸣人在长椅上猛一仰头把刚才一口气吼出去的三魂七魄好不容易吸回来,视野里颠倒的天地里忽然出现一瓶颠倒的矿泉水。

       “谢、谢啦我说。”

       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在他身边坐下,那神色在一片轻快欢乐的背景音中无疑有些过于苦大仇深。棉花糖和爆米花的甜味涣漫在空气里,灌进鼻子既腻且轻浮。他不露痕迹地皱了皱眉。

       ——主题公园什么的,从一开始就不该答应这个胆小鬼吊车尾的跟他一起来。

 

       漩涡鸣人死缠烂打磨来的这一次也是第一次约会,事实上也打着“是男人就来玩心跳”的幌子,连蒙带拐地戳中了他暗恋了一整个高中时代而刚告白没俩月的对象的自尊心。从初中起就仿佛从没出现在学校、图书馆和他家以外地方的那个宇智波佐助,就顶着那么高冷的一张脸,既没摇头到底也没痛快点头地默认了所谓“这周末一起去主题公园‘玩心跳’”的提议,这件事本身已经让他足够兴奋了。

       宇智波佐助当时怎么说的来着?——“我要是比你先叫出声,你下个月都别准备中午的便当了。”

 

       天地良心,他当时真就是这么期待着他对象下个月的爱心便当、嘴角快牵到耳朵根地迈进了排过山车的队伍的。宇智波佐助直到防护栏杆降下的那一刻还有些没睡醒的样子,眯缝了一半的黑眼睛不似平常的锐利。轨道转动的声音咯噔咯噔地替他找回些精神,漩涡鸣人的脸很近,蔚蓝的眼睛里藏不住的得意与期待——鬼知道这人在期待什么。

       “呐呐我说啊就算是这时候害怕也没用了哟,”一头金发的家伙挤眉弄眼地说,脸上六道胡子一般的印记也随着夸张的口型扭成奇怪的弧度,“这可是世界最高的垂直过山——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宇智波佐助在时速大概已经超过100km/h的横冲直撞的机器上,居然能看清他旁边这人被疾风刮出来的难得一见的发际线,游刃有余地想我不认识他。

       而等到漩涡鸣人在长椅上猛一仰头把刚才一口气吼出去的三魂七魄好不容易吸回来,视野里颠倒的天地里忽然出现一瓶颠倒的矿泉水的时候,他一团混沌的脑子终于只剩下了原始本能,于是没头没脑地感慨着啧啧啧这手真好看啊。

       “你这是要停跳的节奏?”

       “噗……咳咳,不带你这么损的喂!老子心脏正常得很!”漩涡鸣人被他对象补了一刀,脸上说不烧是假的,“倒是佐助你啊板着一张脸才是要停跳的节奏吧。不对你那时候已经灵魂出窍了对吧我说!”

       这话说得倒不假,至少从摄像头抓拍到的两人坐在过山车前排的表情时,正襟危坐在一众叫嚣乎东西的游人之中的黑发青年,确乎是满脸严肃得不像话。出口的电子屏幕上这张照片显得尤为出戏,以至于没羞没臊惯了的漩涡鸣人也没敢再看第二眼。

       但只一眼也足够他印象深刻,并且这时候拿出来虚张声势了。

       “随你怎么想。”

       宇智波佐助自顾自地拧开另一瓶水的瓶盖,暂时不打算理他。

       漩涡鸣人觉得他作为男人的尊严受到了挑衅,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把宇智波佐助买来的水一气灌完决定满血复活,一伸手拽住对方的腕子把人拖了起来:“走,下一个,男子汉玩的就是心跳!”

       不信你不跳给我看到。

 

       海盗船、摆锤、跳楼机……漩涡鸣人真的不信,然而他的肠胃是真的不允许他接着不信了。宇智波佐助好整以暇地嚼着便利店买来的木鱼饭团,见证他对着一大碗叉烧拉面而难得举不动筷子的奇观。

       “男子汉……玩的就是心跳……”

       “你的面都黏在一起了。”

       “可恶你闭嘴啦我说!”

       宇智波佐助从善如流,木鱼饭团很香,他也确实懒得跟漩涡鸣人斗嘴。

       那你要不要放手,这一句话也到底没说出口来。

       漩涡鸣人左手还拉着对方的右手腕,好像生怕人跑了似的。他忍住快要吐出来的冲动强自咽下一口汤:“等下去下一个项目……不信撂不倒你……”

 

       不信抬头看,苍天——事实上这地方是室内,也并看不到苍天。

       漩涡鸣人大概是从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这句古话里咂摸出些微道理,又或者单单是出于天旋地转了大半天脑子尚且转不过来的阴差阳错,总之前脚迈进某条排队的行列尚不足五分钟,他忽然惊醒一般地猛一激灵。

       宇智波佐助的手腕冷不丁被攥紧了许多,比起疼更多地是吓了一跳,一双眼睛定定地锁在始作俑者身上。漩涡鸣人想要往出找补已经来不及,因为他对象已经了然地冷笑起来。

       “怕鬼?”

       “谁、谁怕鬼了我说!”

       宇智波佐助听着对方尾音里的颤尖,莫名其妙地心情很好。       

       他想了一想,乘胜追击:“怕也不要紧,你不是说玩心跳吗?”

       “……”

       自然,漩涡鸣人的沉默到底也没能坚持太长的功夫。森冷的空气从幽灵巷的入口一丝丝地溢出来,四周围一片漆黑。除了手心里牢牢扣住的那只手腕子照旧体温偏凉触感熟悉,其余的一切感官似乎被瞬间剥除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有鬼啊啊啊啊啊!”

 

       救命这人好沉。

       宇智波佐助把背后的大型挂件一路重新拖回阳光底下的时候难得有种近乎溺水的无力感。

       漩涡鸣人的心跳仿佛隔着两层衣衫贴在他的背上,手腕还被紧紧地攥着。

       “喂,出来了,赶紧给我起来。”

       “……不。”

       闷头埋在他后颈的大型金毛重重地摇了摇头,蹭得他颈窝一阵发痒。

       “漩涡鸣人你可以一点。”认真算起来宇智波佐助很少这么连名带姓地称呼过他对象,可是这一次他是真的有些不明白了,“不是总嚷嚷说到做到吗?”

       “但是但是……”被点名的人终于抬起头来,可怜兮兮地冲对方望了过去。

       “明明已经决定交往了……偶尔也稍微给我看看不一样的表情、做一些正常情侣会做的事情啊我说……”

       “正常情……咳,正常的话会用玩心跳这么烂的借口把人约出来吗?”

       “什么这哪里烂了我可是想了好久——诶等等佐助你说什么?”

       漩涡鸣人条件反射般地回嘴,事实证明嘴比脑子动得快并不全是优点。他惊讶地盯着他对象近在咫尺的那张从小到大都漂亮得不像话的脸,意外地发现它正在一点一点地染上绯红,先是脸颊上淡淡的一点,然后向周遭扩散开去,最终连耳垂也温热了起来。

       “所以约会什么的,佐、佐助也是喜欢的吗?”

       “说什么蠢话,”宇智波佐助别过头去用力尝试挣开对方箍得死紧的胳膊——不幸未遂——终于放弃似地舒缓了语气,“如果讨厌的话一开始就不会答应吧。”

       他明确地感觉到对方的双臂正在收紧,而耳畔陡然凝滞的呼吸又让他意外地烦躁起来。

       “所以你这种自以为单相思的态度真的很让人火大……吊车尾的。”

       “我……”

       漩涡鸣人蓦地瞪大了眼睛,视线里他对象鬓角的黑发正被风吹起细微的弧度。忽然被他耍赖一般锁在怀里的人伸出空余的那一只手在口袋中摸索了一下,紧接着一张不太大而触感光滑的硬纸片被塞进了他自己的手里。

       是被摄像机抓拍到的坐过山车的拍立得照片。

       ——所以这人后来突然说去买水就是为了这个吗?

       “虽然真的蠢到家,”宇智波佐助的语气强硬里带着一点焦躁,是他熟悉而又不甚熟悉的,“但唔……漩涡鸣人你他妈……”

       二十分钟内被第二次连名带姓点到的人顾不上这许多,二十分钟内第二次嘴比脑子动得快了那么一点。一片热闹喧扰之中的两个年轻人并不算太过惹眼,更何况打扰人约会遭驴踢呢。

        

       男子汉就来玩心跳吧。

-----------------------------------

Fin.

没想到居然能完售QAQ大家对鸣佐的热情真的好让人感动!!!凌晨发这篇文的时候还附了通贩链接结果中午之前就下架了……真是非常抱歉orz

感谢各位的支持(第一次出本各种忐忑,今天真的感动到泪目T T)期待在未来与大家再次相遇!~

评论(4)

热度(2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