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场景CP试炼

要求似乎是同个场景同个CP完成下列设定……跟着 @醉酒猫咪饼干 玩一玩,祝大家看得愉快=v=


场景:颇有些年岁的手里剑落在地上,发出铮铮的声响。

CP:鸣佐


①他们是CP   

    颇有些年岁的手里剑落在地上,发出铮铮的声响。

    “不中用到连手里剑都握不稳了吗?——果然是吊车尾的啊。”

    漩涡鸣人闻声,不大灵便地转过身去,昔日耀眼的金发如今已显出颓唐斑驳的意味。说话的人声音也早不似当年的清亮,而那其中的骄傲与戏谑却仿佛从来不曾变过。曾经炯然蔚蓝的眼睛近来有些混沌,但这并不妨碍他将眼前的人看得清楚。他于是笑笑,慢慢地踱过去,牵起对方的右手。

    “是啊,岁月不饶人嘛我说。”

    他吸了吸鼻子,不出意外地嗅到厨房正炖着的味增汤的气味。

    “但是这只手,我可是要牢牢握住,永远不会松开的。”


 

②他们不是CP

    颇有些年岁的手里剑落在地上,发出铮铮的声响。

    “啊哈怎么样——求饶吧小佐助你也有今天啊我说!”

    金发少年的衣服已经破了好几条口子,可硬是凭着多重影分身的障眼法与大到不可思议的力度将对手摁在了地上死死捆住。漩涡鸣人潦草地抹了一把额头渗出的细汗,斜眼瞥着号称天才的优等生笑得得意。

    “可恶……大白痴你要干什么!”

    “嘿嘿,你,猜,呀。“

    漩涡鸣人埋头冲对方办了个鬼脸,这才注意到跌落在地的手里剑。他拾起来,眉目间显出不屑的神色。

    “搞什么嘛,这么破的手里剑居然还在用?小佐助你是有多穷啊哈哈……啊果然还是赶快行动吧小樱那边……唔,说起来小樱在哪里啊我说……”

    他猛地一拍后脑,顺手将手里剑扔回地上,慌忙地跑出了昏暗的阁楼。男孩子的气性原本就急躁,于是更不曾注意到被他用计捆在地上的对手陡然变化的神情。宇智波佐助咬紧了牙关,胸口像有一团烈火。他死死盯住被对方重新抛却的武器,良久才恍然大悟一般尝试着反手纾解绳索。

    “……你给我等着。”

    (小黑屋梗的衍生,私设佐助的手里剑是以前父亲和哥哥用过的。)


③他们曾是CP

    颇有些年岁的手里剑落在地上,发出铮铮的声响。

    而故事总归是故事,好像再热闹喧嚣的旅途也终究是在路上。既是路,就当有走到头的一天;既是故事,也必然是要结束的。


④一方单恋

    颇有些年岁的手里剑落在地上,发出铮铮的声响。

    那声音听在宇智波佐助的耳中尚且有些恍惚,而面前的敌人已经应声倒下了。这一战不可谓不凶险,即使对刀尖上过活的暗部而言,也着实教人心惊。他的任务本是格杀逃脱的叛忍,而这叛忍竟有读透人心的血继界限——根据对方心中最深的黑暗设计对策、兵不血刃的本事,而人心总是有黑暗与空洞的。

    人已经死了,血尚且温热。宇智波佐助死死地瞪着笑容诡异的尸体,对方的最后一句话仿佛比他的草薙剑更加锐利,生生剖开心脏,暴露出那之中最隐秘幽深的所在来。

    ——你最好再藏得深些,对那个人的感情,可不要毁了他的……

    “佐助!”

    忽然身后远远地传来那人的呼声,由远及近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漩涡鸣人已经落在他的身侧,忍者护额两侧已经渗了汗。

    “没事吧?我听卡卡西老师——六代目说了,这次的对手有特殊的血继界……诶,已经结束了吗?”

    漩涡鸣人连珠炮似地吐出一串明亮利落的语词,却在看到尸体时生生止住了。焦虑的表情重新明朗起来,他抬手勾过挚友的脖子:“果然不愧是忍界最强只稍微比本大爷逊色一点点的宇智波佐助嘛我说!回去吧,要一起去一乐吗?啊不行今晚约了小樱吃饭嘿嘿嘿……诶,怎么脸色这样难看?没受伤吧我说?快让我看看——”

    “松手。”被点到名的人仿佛终于回过神来,一抬手将漩涡鸣人格开,转过了头擦拭起明亮锐利的长剑。耳畔立刻响起了同伴不满的抱怨,然而宇智波佐助并没有意愿甚至没有勇气继续听下去。

    草薙还鞘,衣袂翩飞,骄傲而仓皇地,他消失在苍茫的密林中。


⑤双向暗恋

    颇有些年岁的手里剑落在地上,发出铮铮的声响。

    “什么佐助你有喜欢的人——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当事人毫不客气地捂住了嘴。

    “唔唔唔,唔唔!……”被捂住嘴且形容狼狈的金发青年不满地试图发声,奈何对方手劲着实太大,最终传出来的只剩下了不成腔调的呜咽。然而先下手为强的黑发青年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动手的同时已经侧过头去任由略长的鬓发挡住表情,然而暴露在外发红的耳廓已经出卖了他。

    三忍之一的关门弟子、四战战场上一战成名,如今已经号称忍界最强的漩涡鸣人,被另一位三忍之一的关门弟子、自幼便背负着天才之名,现在正拥有着五大国最令人闻风丧胆的一双眼睛的宇智波佐助,在空旷幽静的宇智波大宅里堵了嘴跳着脚,打起连小孩子见了也要嗤笑没水平的架,传出去到底不是什么风光体面的事情。

    “嗷漩涡鸣人你属狗的吗!”

    “是你先做出莫名其妙的事情的吧我说!”漩涡鸣人好不容易挣脱出来,反手狠狠地抹了抹嘴,牙齿上残留的触感教他没骨气地红了脸,“再说了不就是喜欢的人嘛那家伙是谁你你你有本事说出来啊!”

    “闭嘴吵死了,白痴吊车尾的!”

    原本难得假日里,约好到朋友——目前还是朋友——家里保养忍具顺便聊聊天摸摸鱼增进一下感、咳友情,何况该朋友家中的常住人口暂时只有他一个,怎么看都是惬意圆满的事情,却偏偏在他一时没忍住红着脸埋着头憋出一句“佐助有喜欢的对象吗”之后硬生生拐去了奇怪而尴尬的状态。

宇智波佐助心不在焉地一个“有”字脱口而出的时候,天知道他漩涡鸣人心里那一阵翻江倒海波涛汹涌是多么壮烈的场景。

    “什、什么啊我说……脸皮还真是有够薄的,我还什么都没问你脸红个什么劲啊喂。”

    “胡扯,”宇智波佐助捂着被咬出一圈浅红压印的左手,素日里总会定定地望向他的、漆黑明亮的眼睛这时候已经忙不迭转到了一边去,然而已经从耳根蔓延到脖颈的绯红却灼灼地刺这他的眼,“谁、谁脸红了——脸红的不是你吗吊车尾?你又没有喜欢的对象脸红个什么劲——”

    “谁说没有的?!我可是——”

    漩涡鸣人险些咬着舌头,饶是曾经被笑称“最强口遁”如他这时节也是梗直了脖子说不出一句话来。他的目光错乱地掠过早就骨碌碌滚开一地的忍具,更不敢看它们的主人。终于他转过身去,背对着看不清表情的宇智波佐助。夏日的蝉鸣实在刺耳,绵长锐利地碾在心上。
    “我……我也是有喜欢的人啊我说。”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