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列传

这是一个子博,堆一点鸣佐文

本来是和暮月雨(@银河龙骑士) 练笔用,所以也存了一些小雨的文(标明作者的)。

【鸣佐】【NS耐】平行世界

 (后续请看【鸣佐】【NS耐】笑颜  。)

 

在浮动奔流的时光之中,究竟有多少尘埃中的宇宙。

——下一个世界我会追上你吗?

 

平行世界

 

    “大叔拜托啦,大碗叉烧拉面叉烧多来点吧我说!” 

    掀开帘子的是一只戴着黑色革制手套的手,迎着阳光的指肚仿佛能看出些薄茧的味道。锅子里的味增汤已经咕噜咕噜地滚开,此起彼伏的气声里颇带着愉悦轻快的意思。埋头煮面的掌柜尚未应声,柜台上早已站立着一位上忍打扮的年轻人。金色张扬的短发,大大咧咧笑着,额上木叶护额有些歪了,绑带近耳发处已微微地见了汗。

     “哦,好久不见啦,鸣人小子!——现在是‘漩涡鸣人特别上忍’了吧,哈哈。”

     “嘿嘿,路上耽搁了,S级任务很要命啊。”

     漩涡鸣人随手拉开一把高脚凳坐下,略略收拾了右腿上的忍具包,自筷筒里抽出筷子把玩着。暖热的响起使他忍不住吸了鼻子,随即感叹出声:“啊——果然还是一乐拉面的味道最让人怀念了我说!” 

    “包还背着呢,刚回木叶就忍不住来一乐吗?来,久等了——” 

    端到面前的热腾腾的面碗终于止住了年轻人咋咋呼呼的话头。脸上还沾着不知哪里蹭来的污痕的金发青年顿时埋首大吃起来。很是大起大落的动作仿佛许多天都没吃过饭似的,店内霎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左近的食客大概也是熟人,忍不住调侃起风卷残云般扫光了一大碗拉面已经开始仰头喝汤的“漩涡鸣人特别上忍”。

    “呦,饿得不轻呢鸣人。”

    “咕噜——是啊吃了一个月兵粮丸快失去味觉了的说——大叔再来一碗!”

     “难怪佩恩之战那时候这小子缓过劲来头一桩就跑去看了一乐的店面,哈哈。”

     “还没当上下忍的时候就常看见伊鲁卡或是三代大人带这小子过来呢。”

     “怎么还不会自己做饭吗?是时候找个女人了啊,鸣人。”

     “这、这个不劳挂心啊我说!”漩涡鸣人忽然被面汤呛了一下,再抬起头的时候嘴角也颇狼狈地溅上了汁水。

     “啊哈哈,脸红了嘛——是不是看上哪位女忍啦?唔,说起来第七班时代的话,你小子好像确实蛮喜欢春野家的姑娘哟。”

     “还有四战时候日向家的大小姐似乎……”

     “何止呢,大名的女儿不也对这小子很是记挂吗?上回在六代目的办公室里我可是看到了喔……”

     “打住、打住啦!”或许是滚热的汤面刚下肚的原因,青年脏兮兮的脸果然渐渐地烧红了起来。他局促地扯着手套端头,躲开众人玩味的视线,“我、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啊我说,有功夫考虑这些事情,还、还不如去修行呢!——喂,大叔,拉面怎么还没好?”

     “呵呵,男子汉嘛,有什么好害羞?说真的,鸣人,要不要大叔教你几招——”

     “唉唉,话说回来。若是再强一些,只怕没有姑娘敢跟着你了:闹矛盾的时候,交起手来也完全打不过嘛。”

     “不,我看春野小姐还是很有希望的,从武力而言。”

     “可是从物理而言就……”

     “嘘……这么说很无理啦,被听到的话肯定吃不了兜着走喔……”

     “是啊是啊,简直不输给五代大人嘛。”

     “啊哈哈,小樱的怪力原来已经这么出名了啊我说!”话题一旦被岔了开去,那个素日里阳光而慷慨的漩涡鸣人便重新回来,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讨论,“四战对十尾的时候,她一出手,不光是我,连佐助都吓得不轻呢——那家伙啊,总是冷着一张脸,可是我早看见他嘴角在抽搐啦哈哈哈!”

     “是吗?——连不苟言笑的宇智波部长都……?看样子春野小姐也不容小觑呢!”

     “喔……大概小樱那姑娘也是木叶史上最强大的医疗部长了吧?”

     “可不是?说起来,我也看到过部长在特护病房里对宇智波君很不客气,果然宇智波君根本没有反抗啊。”

     “啊嘞嘞?!真的有这种事吗我说?从来没听那家伙说起过诶!”

     “……三个月前吧,大概?那时候宇智波部长不是——”

     “去铁之国捉拿叛忍负伤的时候吗?那一次确实很严重啊我说,——真是的,也不告诉我的说!出院之后也很不对劲,甚至连洗澡擦背什么的都要人帮忙呢,背后和侧腹也有两条好长的伤疤一看就很深,直到现在也……”

     “诶,鸣人君你也知道吗?——就是那次啦。我正好当值,要替宇智波君换药的时候遭到了很强硬的拒绝呢。说什么也要自己来,让我去照顾别的病患什么的。可是稍微一动伤口就会裂开,后来还是春野部长正好到特护病房巡查,才……说什么‘别以为那家伙不在我就不敢告诉他,你也知道那家伙的性子吧,不管再远也一定会马上赶回来的’……宇智波君立刻就配合了呢。也不知道部长说的‘那家伙’是谁,居然让那么板正固执的的宇智波君做到这样……”

     “……原、原来是这样吗?哈哈……真、真是出人意料啊我说。”

     “话说回来,暗部的工作还真是辛苦呢。我是不知道暗部的具体工作是什么啦……但是就宇智波君的情况看果然还是……好久都没见过他,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木叶呢。——啊,可、可不是我在担心,是、是妹妹一直拜托……”

     “——啊啊啊,果然佐助在你们女生中的人气还是最高的啊我说!没关系啦喜欢就喜欢吧……以及那家伙貌似上个星期又去出任务啦真是的到底暗部是多缺人连部长也要身先士卒……嗯总之他目前大概不在木叶喔我说,否则我——咳咳、否则一定有人见过他嘛。”

     “喔,宇智波啊,大概快回来了吧,不是明天就是后天——昨天刚听六代大人说过呢。”

     “这样么……”

     “同期又同班的就是彼此相熟些呢,真让人羡慕啊!一直以来都是,佐助君也是很努力啊,又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说起来宇智波当年果然也……唉,好好的一族竟然也只剩下这一个……”

     “不过,终于为宇智波一族平反也算好事吧,难得这孩子最后还是选择了站在木叶这一边啊。”

     “加入暗部的时候鸣人好像还很不开心呢,是吧?”

     “诶……有吗我说?我哪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啦!”

     “那段时间可是送你一乐拉面券你也只会说‘哦谢谢’的状态哟。”

     “是啊是啊,小儿子从忍者学校回来之后告诉我说‘鸣人老师今天好可怕’,哈哈哈鸣人你啊——”

     “为什么不开心呢,鸣人君?”

     “我……我没有不开心啦!佐助回木叶我可是开心得很!”金发青年打着哈哈,把第三个空碗摞了起来,“只是觉得暗部的话……总还是太沉重些……但佐助说是他自愿的,那也没办法嘛我说。”

     “嘿嘿,我怎么听说是因为那小子戴上面具,而你认不出来,所以很受挫呢?”

     “怎么会?!那家伙变成什么样我也能秒秒钟认出来啊我说!”

     “所以说,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吗。鸣人你小子要是把这心思花在哪位姑娘身上,只怕现在早就成了吧!你看人家鹿丸和砂之国那位——嗯,叫做手鞠的女忍是吧?还有犬冢家的那小子……”

     “……啊啊你们怎么这样啊我说!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回答问题呢。——诶?”

     漩涡鸣人话音未落,忽然有什么东西穿过被风吹动的布帘缝隙,轻盈地落在了他的肩上。略带强硬的抓挠感牵出了金发青年极意外的笑容。他侧颈看去,果然那是一只深褐毛羽的鹰。

     年轻的特别上忍呼地从凳子上跃了下来,一把抓过鹰足上紧缚的纸笺,动作迅速地教人看不分明。

     “什、什么啊?!这么快就……哈哈果然不愧是那家伙呢我说!”

     又是灿烂非常的笑意,他胡乱摸出一把硬币,数也不数地抛在桌上,转头便要掀开一乐拉面的布帘。

     “喂鸣人,什么事这样高兴?等等!零钱,零钱还没找你——”

     “哈哈有人等我先回去啦我说各位再会再会再会——”

     说到第三个字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日暮的微风将零零散散的句子吹进众人的耳里,热闹的拉面馆稍微冷清了一些。比起刚才七嘴八舌的逗趣,这时候的讨论仿佛仅剩了余温。虽说是余温,倒也充满了好奇与猜量的玩味。

     “这小子嘴上不说,其实一定是恋爱了吧……”

     “可是没见他对木叶哪个姑娘这样……”

     “难道是别村的女人?”

     “这也说不准啊……”

     “罢了罢了,年轻人嘛,我们老人家是看不透的喽。”

     “……”

     迟暮朱红的夕阳缓缓流过木叶。

====================
 后续请看【鸣佐】【NS耐】笑颜  

评论(3)

热度(41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